伊拉克拒签30岁以下单身印度男子 防参加“圣战”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2-05 16:16

据“中央社”4日报道,为使被“圣战”思想洗脑的印度男子打消参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念头,获伊拉克官方授权在印度办签证的机构将拒收未满30岁、单身且无家人陪同的男子送件。

报道称,艾尔沙亚‧纳瑟旅行社(Alshaya Nasser Travels)是两家伊拉克官方授权办理签证的机构之一。这个机构要求印度旅游业者对未满30岁、单身且无家人陪同的男性拒件。

此前,出身西印金融中心孟买东郊卡扬区的4名年轻人5月23日瞒着家人参加朝圣团抵巴格达后,偷偷租车赴“伊斯兰国”(IS)据点伊拉克费卢杰(Fallujah)。

4人中,23岁的阿瑞夫(Arif Majeed)11月28日返印,遭职司反恐的国家调查局侦讯,随后因违反印度刑法被捕。

但印度外交部表示,未对旅游业者发出上述指示。

艾尔沙亚‧纳瑟旅行社主管受访说,团客在朝圣期间失踪也会给旅游业者惹麻烦,上述禁令符合业者利益,“这么做可让被‘圣战’思想洗脑、计划参与所谓‘圣战’的男孩们,打消念头”。

有业者表示,参与朝圣的游客许多是未满30岁单身男性,生意必受影响。

报道称,印度每年约有2.5万人赴伊拉克朝圣。获伊拉克官方授权办理签证另1机构费兹胡塞尼(Faiz-e-Hussaini)表示,将讨论是否比照办理。

曾参加圣战的印度青年返印被捕

老家位在西印金融中心孟买(Mumbai)东郊卡扬(Kalyan)区的4名穆斯林年轻人阿瑞夫(Arif Majeed)、坦基(Shaheen Tanki)、夏克(Fahad Shaikh)、坦德尔(Aman Tandel),5月23日瞒著家人参加一个22人团队飞抵巴格达朝圣。

同团其他成员返印后表示,全为工程科系学生的4人,当时租车前往伊斯兰国据点伊拉克费卢杰(Fallujah)。坦基8月26日致电阿瑞夫家人,表示在叙利亚为伊斯兰国作战的阿瑞夫已“壮烈成仁”。因此,在其返回之前,大家都以为23岁的他已战死。

印度报业托拉斯(Press Trust of India)引述其家庭友人可汗(Iftekhar Khan)的话说,阿瑞夫的父亲梅吉德(Ejaz Majid)11月28日上午接获安全单位致电,表示儿子已返印。但他回到孟买后,遭职司反恐的国家调查局(National Investigating Agency)和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政府反恐队留置侦讯,晚间遭依违反印度刑法“跟印度友好亚洲国家交战”的罪名逮捕。

警方指出,阿瑞夫“极度激进”。面临最重无期徒刑的他,今天将被移送国家调查局一个指定的法庭讯问。


责任编辑:一鸣
伊拉克 伊斯兰国 ISIS IS 圣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