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也门撤侨完成 中国小女孩安全登舰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4-01 22:37

叙利亚小女孩错把相机当武器举手投降,惊恐的眼睛让无数人心碎,同样经历了战火的煎熬,也门的一位中国小女孩境遇完全不同,在也门撤侨行动中,中国海军带她安全回家。

今年年初以来,也门安全形势持续恶化,3月25日,也门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大举进攻亚丁市,26日凌晨开始,沙特等国对也门首都萨那等地的胡塞武装目标发动空袭。于是,从3月29日至30日,中国海军用军舰从也门撤离了571名中国同胞及2名中国公司聘用的外籍专家。

3月29日中午,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临沂舰从也门亚丁港安全撤离了我国驻也门首批122名同胞和2名中国公司聘用的埃及和罗马尼亚外籍专家。经过近8小时高速航渡,顺利抵达位于非洲东部的吉布提共和国吉布提港,所有撤离人员得到了我驻吉布提大使馆的妥善安置。  

在撤侨过程中,一张照片触动了许多人。图中一个海军姐姐牵着个小妹妹准备登上军舰。尽管经历了战火的煎熬,但是中国小女孩手里拿着一瓶水,一脸幸福。

中国军人拉着小女孩的手

小女孩安全登舰

责任编辑:林西
也门 撤侨 沙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