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大使:恐怖主义泛滥 都怪《猫和老鼠》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5-05 18:10

“恐怖主义泛滥,都怪《猫和老鼠》。”在埃及资讯部门负责人眼中,《猫和老鼠》中的汤姆和杰瑞不仅教坏了小孩子,还助长了极端主义的气焰。

《猫和老鼠》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4日报道,埃及萨拉赫·阿卜杜勒·萨德克大使表示动画片、电子游戏和暴力电影引发了整个阿拉伯世界的暴力倾向和极端主义,而汤姆和杰瑞使暴力成为生活中自然的一部分。“这部动画片通过有趣的方式展现暴力,并且传递出对我可以揍他……我可以用炸药炸了他的信息。这在观众们眼里,好像很自然。”

他补充说,年轻人花几个小时玩暴力游戏非常常见,并在游戏中感到“快乐充实”。

埃及大使萨拉赫·阿卜杜勒·萨德克

目前,埃及政府还没有采取措施审查《猫和老鼠》以及其他电子游戏。

《猫和老鼠》是米高梅电影公司于1939年制作的一部动画片,该片由威廉·汉纳、约瑟夫·巴伯拉编写,以“猫”和“老鼠”为原型,首部剧集《甜蜜的家》于1940年2月10日在美国首播。

《猫和老鼠》以闹剧为特色,描绘了一对水火不容的冤家:汤姆和杰瑞猫鼠之间的战争,汤姆经常使用狡诈的诡计来对付杰瑞,而杰瑞则时常利用汤姆诡计中的漏洞逃脱他的迫害并给予报复。这部动画片还曾收获7次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殊荣。

但是,《猫和老鼠》早已在英国和美国产生巨大争议,还曾当选英国“十大被投诉最多的英国儿童节目”之首。

2013年,《华纳兄弟黄金合集》中有两集《猫和老鼠》因为以汤姆和杰瑞“黑乎乎的”为笑料而受到指责。

片中的“两只鞋太太”(Mammy Two Shoes)中等年纪、身材魁梧、面目模糊、笑料百出,就是经典的“黑人女仆”形象,被指种族、性别歧视。

两只鞋太太

在《卡萨诺瓦猫》(Casanova Cat)中,汤姆为了追求一只迷人的母猫,用雪茄烟熏黑了杰瑞的脸,并让它跳起迷醉的舞蹈;《老鼠清洗》(Mouse Cleaning)中,汤姆猫用一张黑脸愚弄了两只鞋太太。分别于1952年和1948年播出的《卡萨诺瓦猫》及《老鼠清洗》因为含有明显的种族歧视内容最终被删除。

责任编辑:林西
埃及 恐怖主义 动画 动画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去管枪支医保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