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悔当总统:恨不得捅众议长一刀,就是他鼓动我选总统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4-09 15:01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菲律宾Pilitiko网站7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开玩笑称要“捅众议长阿尔瓦雷兹一刀”。

为什么?正是阿尔瓦雷兹,当初鼓动他参加2016年菲律宾总统大选。

Politiko报道截图

杜特尔特称,自己担任达沃市市长时的生活“不错”,直到阿尔瓦雷兹劝说他竞选总统。

“我本来打算寻求连任市长的,当市长比较轻松,”杜特尔特说,“如果我有一把刀,那我会捅一个人,这人就是众议长”。

他透露,阿尔瓦雷兹不遗余力地将他推向总统位置,还说有“预感”他会赢。

“你有那种感觉很好,那你自己怎么不去竞选?为什么要我去?”杜特尔特回忆当时的对话说。

除了阿尔瓦雷兹,杜特尔特还“点名批评”给了菲律宾国家粮食局局长杰森·阿基诺和行政秘书萨尔瓦多·梅迪亚尔蒂,因为当时这两人也曾坚持劝他竞选总统,还说他是“菲律宾唯一的希望”。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杜特尔特上个月表示,无意延长任期,“你们是不知道这有多累人”。他还补充道,会推动孙子的政治生涯,“我孙子当上达沃市市长就可以了”。

此外,杜特尔特还在2月的一次演讲中透露,他希望自己能提早卸任,“我将在2020年卸任,不会等到2022年”。

杜特尔特曾三度连任达沃市市长,时间超22年。2016年,当时71岁的他成为了菲律宾历史上最年长的总统。

她的长女萨拉现担任达沃市长,长子保罗于去年年底辞去达沃副市长一职。

杜特尔特与家人 图自脸书

责任编辑:周千千
菲律宾 杜特尔特 总统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