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全美50州均有IS支持者 反恐形势重于911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2-27 09:53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柯梅25日表示,目前FBI正在全美50州调查那些涉嫌支持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人。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广播公司26日报道,在全美检察长联盟会议上,柯梅表示FBI正在全美50州调查激进程度不同的民众。“这些现象并不只存在纽约或者华盛顿,激进恐怖分子遍布全美50州,潜伏方式更令人难以察觉。就在几个星期之前,阿拉斯加还没有发现激进分子,但现在据我们调查显示,在全美50州内,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激进分子。”柯梅表示。

25日,FBI和纽约警方将纽约布鲁克林三名企图加入IS的激进男子逮捕。据悉,这三名嫌犯曾计划发动恐袭暗杀奥巴马。柯梅表示,IS通过社交媒体宣传、招兵买马,以煽动一些激进分子为IS效力。IS的宣传信息最容易引起那些愤世嫉俗者的共鸣,一些激进分子由此误入歧途,而在全美50州内,都有这样的人存在。

除此之外,柯梅还强调了全美地方执法机构与政府机构分享情报的重要性。尽管恐怖分子在网上大肆招兵买马,但也给了FBI机会顺藤摸瓜。日前在纽约和佛州被捕的三名涉嫌支持IS的纽约男子,就是在海外网站发布枪杀奥巴马和恐袭等信息时被FBI盯上的。柯梅还说,鉴于目前这种威胁本质,FBI目前在各地都设置了联合反恐小组,今时今日的反恐重要性更甚于911恐袭之时。柯梅提醒民众,如果一旦发现朋友、邻居有诡异行径,应立即向当局报告。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柯梅

相关阅读

美国主导空袭 炸死数名IS高级头目

一名伊拉克安全部门官员26日说,由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当天空袭了伊拉克西部与叙利亚接壤的边境地区,炸死包括数名高级头目在内的至少15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次空袭炸死了数名‘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境内的高级头目。”他说,国际联盟根据情报,对据信是“伊斯兰国”数名高级头目聚集的伊叙边境城镇加伊姆镇内及周边地区进行了轰炸,炸死至少15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打伤超过30名武装分子。

一名伊拉克安全部门人士25日说,伊军队将于72小时内在北部萨拉赫丁省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清剿盘踞在该省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2月8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说,美国及其盟友自去年8月以来针对“伊斯兰国”目标发起了约2000次空袭,帮助夺回大约700平方公里土地,相当于“伊斯兰国”先前占领地盘的五分之一。不过,克里并未指明这些地区在伊拉克还是叙利亚境内。

伊拉克去年6月初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相继占领伊北部和西部大片地区。伊安全部队和库尔德武装在美国等国的空中支援下不断发起反攻,目前这些地区的局势呈胶着状态。

责任编辑:隆洋
北美 恐怖主义 IS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