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奥瓦州初选希拉里桑德斯多次打平 掷硬币定胜负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2-02 15:43

今天(2日),美国首场党团会议选举进行的如火如荼,共和党的克鲁兹上演惊天逆转,民主党的希拉里和桑德斯却不相上下,票数胶着。遇到平局怎么办?在艾奥瓦州,有6个基层选区是这么办的:

没错,丢硬币。

在West Davenport,两轮统计之后,希拉里和桑德斯各得81票,丢硬币,希拉里胜。

在Des Moines的Polk县,两人各得61票,丢硬币,希拉里又胜。

这也太“随意”了吧?但是,根据民主党党团选举规则,遇到平局,这种做法是符合规定的,他们甚至还鼓励选区这么做。

拿艾奥瓦州Ames市举个栗子。

据艾奥瓦州当地媒体《德梅因纪事报》(the Des Moines Register)2日消息,在Ames市的2-4选区,一共有484人参与投票,最终希拉里获得240票,桑德斯179票,奥马利5票(几乎忽略不计),总计424票。可是,总数是484,还有60张选票呢?

这样的结果自然引发争议,没办法,上公式!经过计算,这些票数被分为8份“代表”(观察者网注:delegate),希拉里获得4份,桑德斯3份,还有一份无法确定。

由于对得票存在质疑且最后一份无法分配,桑德斯团队提出申诉,于是,选区领导人求助于民主党热线。

对方回复:请丢硬币。

于是,硬币扔起来。

——要哪面?

——头朝上吧(一名希拉里支持者说)。

于是,希拉里又!胜!了!所以她在8份“代表”中共拿到5份,桑德斯拿到3份。

靠硬币都能连胜

据媒体公开报道,同样的方法至少还用了5次。包括Des Moines的两个选区,Newton、West Branch还有Davenport各有一个选区。

接下来请欣赏另一场硬币对决:

感受一下决定命运的硬币

(观察者网 文/隆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隆洋
美国 大选 美国大选 民主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