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威胁论”遭打脸 全球近4成民众视美为最大威胁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03 11:32

【观察者网 编译/赵可心】前几天,美国中情局长还在叫嚣“中国威胁”,美国民调就来了一记耳光。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8月1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全球38%的民众将美国视为重大威胁,这一比例较2013年上升了13%。

38%的民众认为美国是主要威胁 图自皮尤研究中心

报告指出,这与民众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好感和信心大幅下降有关。

皮尤中心于上月26日公布的另一项调查显示,特朗普上台后,美国的国际形象正严重恶化。

这项涵盖37个国家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政权交接之际,各国对美国总统没有信心的民众比例从23%上升至74%,而持积极态度的民众比例则从64%下降至49%。

奥巴马在任时,受访者对其信任度及对美国认同比例皆为64%  图自皮尤研究中心

此外,皮尤称,特朗普和他推行的许多关键政策在全球范围内普遍不受欢迎,76%的人反对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而在墨西哥,反对者比例高达94%。

8月1日公布的调查中,民众的担忧基本与 IS、气候变化、全球经济、网络攻击,以及伊拉克和叙利亚等国的难民问题有关。

IS已成全球公敌,美国威胁仍高于中俄 图自皮尤研究中心

在30个受访国中,21个国家在过去4年对美国的敌意上升,上升最明显的是西班牙(42%)、智利(34%)、土耳其(28%)和加纳(28%)。

在土耳其,美国被视为最大威胁,高于难民问题。

美邻国墨西哥和加拿大对美敌意均高于中俄,分别占61%和38%。

30个受访国去4年对美敌意变化情况 图自皮尤研究中心

不少美国盟国对美敌意至少上升了8%,包括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德国、瑞典、法国、荷兰。

其中,在澳大利亚,视美国为主要威胁的女性比男性多出20%,加拿大、日本、英国和法国也有类似现象。

波兰和印度民众对美敌意下降了8%,俄罗斯、菲律宾以及约旦并无太大变化。

而在日本,视美国为威胁和视中国为威胁的民众各占62%和64%。

澳大利亚,视美国为主要威胁的女性比男性多出20% 图自皮尤研究中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中国威胁论 美国 中国 中国崛起 皮尤中心 皮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