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考虑访华谈判 商务部:欢迎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22 09:34

【文/观察者网 王骁】“正在考虑进行一次访问(中国)”美国财政部长对记者们如是说道。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当地时间21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正在考虑访问中国的可能性,希望这样的行动可以缓解世界最大和第二大经济体之间日益紧张的贸易关系。

努钦是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年会的记者会上做出这番表态的。努钦说:

“正在考虑进行一次访问。我不想透露任何的时间或者其他信息,但是正在考虑进行一次访问。”

(努钦,VCG)

在年会上,努钦会见了新上任的中国央行行长易纲,他们讨论了中国开放更多外国竞争进入中国市场的可能性。努钦说道:

“我的确在这里和中国人会面了。讨论其实更多集中在行长对中国央行的举措,还有他们宣布的一些开放市场的行动,这一点我们非常鼓励和赞扬。”

努钦还强调自己已经在参与对中国政府的对话,他强调:“我们抱着审慎乐观的态度去尝试达成一个协议。”

另外努钦还感谢中国在朝鲜问题上所做出的贡献。

(图源:商务部网站

另据商务部网站22日消息,有媒体提问: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考虑来华磋商,请问中方有何回应?答:中方已收到美方希来北京进行经贸问题磋商的信息,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美方步步紧逼,中国坚决回应

中美之间的贸易纠纷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一个月,3月22日的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针对中国的备忘录,宣布将对中国商品加征500亿美元关税。甚至有美方高级经济官员直言,美国的贸易战就是针对“中国制造2025”。

随后在4月5日,特朗普再次放话额外对1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这一做法严重违反国际贸易规则。

4月16日晚,美国政府突然宣布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公司出售元器件产品,期限为7年。此举或给中兴造成致命打击。从今年算起,7年时间刚好也就是2025年。

而对于美国这种咄咄逼人的态势,中方也作出回应称:望美方莫自作聪明,否则只会自食其果。

此前就已经有媒体报道美国财长努钦考虑访华,但是这一报道后来也不了了之。而在这个节目眼再次放话考虑访华,努钦到底想要谈什么,可能谈成什么?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美国 华盛顿 中美贸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