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密歇根州立大学宣布赔偿300多名性侵受害者,共5亿美元

来源:中新网等

2018-05-17 16:2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宣布,同意向300余名受校医拉里·纳萨尔性侵的女性支付5亿美元的赔偿金。

中新网17日援引美国广播公司(ABC)消息称,根据密歇根州立大学的这份赔偿协议,大学将向332名受害者支付4.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亿元)赔偿金,另7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亿元)将作为赔偿基金,用于未来说明曾受到拉里·纳萨尔性侵的受害者包含律师的费用,赔偿金共计5亿美元。

大学发言人艾米丽·顾安特表示,学校正在努力筹集这笔资金进行赔付。部分受害人代表律师称,该协议尚须经332名受害人同意,再由该州法官签字批准,方才生效。


纳萨尔

另据新华社17日报道,法律专家称,扣除律师等费用后,众多受害者将根据受害程度,得到相应的赔偿,估计每人所获赔偿额在25万到250万美元之间。有受害者家长已经表示,多少钱也不能消除自己女儿的梦魇。

纳萨尔1986年加入美国体操协会国家队医疗队,1996年获任命为队医。1997年进入密歇根州立大学就职,担任该校体操校队及美国奥运体操队队医。他因性侵数百名女运动员被起诉,现正在服刑,将被终身监禁。300余名出庭的受害者中,包括雷斯曼、马罗尼、维贝尔等美国奥运体操冠军。法庭证词显示,纳萨尔以行医治疗为由,对她们进行了性侵害。受害者大多数是未成年人,有的只有6岁。她们长年受其性虐待,部分受害者直到离队才得以脱身。

现年54岁的纳萨尔当庭承认猥亵了这些女性。该州英厄姆郡法院判其入狱40至175年,之后,该州伊顿郡法院判其入狱40至125年。刑期将合并执行,不做叠加。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道,密歇根州立大学董事会主席布莱恩·布莱斯林说:“我们对所有受害者及其家人感到非常难过。我们钦佩她们站出来的勇气”,“我们意识到密歇根州立大学有必要作出改变,提高性侵防范意识,增加预防措施。”

不过,来自肯塔基州的受害人拉彻尔·登霍兰德指出,自2016年她公开说明受纳萨尔性侵以来,尚未看到密歇根州立大学做出任何“有意义的改革”

此前,密歇根州英厄姆郡法院法官阿奎利娜在对纳萨尔作出宣判时指出,纳萨尔能够长期实施性侵犯罪,密歇根州立大学、美国体操协会以及美国奥委会应承担责任,他们未能保护运动员。目前,密歇根州立大学是迄今为止唯一宣布对受害人进行赔偿的机构。

责任编辑:周千千
性侵案 性侵 美国 体操 大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