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上任后 无犯罪记录无证移民被捕量平均月增143%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5-18 13:2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在竞选期间就屡屡对无证移民“开炮”的特朗普,上任后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他的承诺。

据中新网报道,美国联邦政府17日公布的数字显示,移民探员在特朗普上台之后每个月平均逮捕4143名无犯罪记录的无证移民,比奥巴马政府最后两年每月平均数量增加143%。

在特朗普政府前14个月,联邦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探员逮捕的无证移民当中,69%有犯罪记录;而在奥巴马执政的最后两年,有犯罪记录者占86%;当时每个月只有1703名无犯罪记录的无证移民被逮捕。

外媒截图

另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从去年10月到今年3月,ICE加利福尼亚办事处就逮捕了超过3400名“非罪犯”无证移民。而上一年度同期(包括奥巴马执政的最后3个半月),这个数字约为1000名。

从全美范围内看,去年10月到今年3月被逮捕的“非罪犯”无证移民约有2.6万名,上年度同期约为1.3万名。不过ICE表示,尽管这2.6万民无证移民没有被定罪,但有超过1.6万人被指控犯有某种罪行。

报道还称,同期被驱逐出境的无证移民数量,也从上年度的36195人上升到现在的45585人。

“今日美国”网站指出,特朗普在上任后不久就向ICE发布了新指令,令其在对移民的执法问题上发生急剧变化。

此前,ICE探员优先处理有严重犯罪历史的无证移民,包括犯有重罪、多次轻罪、团伙犯罪或对公共安全构成威胁的人。

ICE在执法过程中  图自外媒

报道称,尽管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发誓要追查的是“坏蛋”,但现在他却指示ICE逮捕其遇到的任何无证移民,这也导致被捕人数激增。

ICE负责执法的助理局长普莱斯(Corey Price)认为,把所有无证移民称为“非罪犯”是不对的,因为这些人要么是非法入境,要么在签证到期后留在美国。

普莱斯说,ICE执法方式的转变让其探员逮捕的人数上升了,被定罪了的罪犯和违反移民法的人都会被逮捕,因为“那些都是联邦罪行”。

“(奥巴马当政时)我们的工作范围明显狭窄,” 他补充道:“显然,现在范围已经扩大了。”

美国墨西哥边界高墙  图自外媒

对此事持批评态度的人认为,逮捕数以千计拥有工作、为自己社区做贡献还不制造麻烦的无证移民,不仅是对联邦资源的浪费,也是特朗普政府妖魔化移民手段的一部分。

美国进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负责移民政策的副总裁贾韦茨(Tom Jawetz)表示,特朗普一再试图将所有移民置于恐怖主义和帮派暴力的阴影之下,他在周三的讲话中称一些非法移民为“畜生”,正是这种策略的最新例证。

“你想谈谈难民?他和你谈伊斯兰国。你想谈谈逃离暴力和迫害的人?他说的是MS-13(一个黑帮组织)。”贾韦兹说,“归根结底,我们的目标既是大规模驱逐在这里的人,也是关闭我们的边境阻止那些仍然想来的人。从特朗普的角度来看,这些政策就是尽可能地驱赶恐惧。”

但特朗普的支持者声称,这些数字证明总统履行了竞选诺言。

移民研究中心主任克里科连(Mark Krikorian)说,ICE探员在奥巴马时期受到太多限制,那是错误的。为了建立合法的移民制度,ICE探员必须追究所有违反移民法的人,而不仅仅是进入美国之后还有额外犯罪者。

责任编辑:王恺雯
美国 非法移民 特朗普 移民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