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出新规:允许所有访客使用厕所,没消费也行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20 22:01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出岔子之后,星巴克19日终于推出新规,将允许所有来访者使用包括厕所在内的店内设施,没消费也行。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当地时间19日报道,星巴克当天向员工传达了这条新规。该公司之前在此事上并无明确规定。上月,这种模棱两可的态度还引发了一起涉嫌种族歧视事件。

报道截图

4月12日,美国费城2名非裔男子在星巴克没点单借用厕所被拒,之后还被警察拷走。此事引起广泛关注,星巴克也因此被指责“种族歧视”。

当月14日晚,星巴克首席执行官凯文•约翰逊发表道歉信,承认星巴克员工报警的做法是错误的,但称这一行为绝不代表星巴克的理念和价值观。但第二日,一些抗议者仍现身事发星巴克分店门口抗议。

4月17日,星巴克公司又宣布将在5月29日下午关闭全美约8000家直营店面,对17万员工进行“反种族歧视”的相关培训。之后,美国费城警察局局长罗斯也为星巴克的种族歧视事件道歉,坦承最初的反应“非常失败”。

据观察者网援引美联社当地时间5月2日消息报道,被逮捕的两名非裔男子已分别与星巴克公司和费城政府达成和解。星巴克未透露和解金额,但其中有一项条款为,为两人提供免费大学教育,他们可以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完成学位。星巴克与该大学有合作关系,允许其员工通过网上学习拿到学位。

政府方面,两人每人获得1美元象征性赔偿,同时政府承诺会成立20万美元的“青年企业家项目”。这一“青年企业家项目”面向费城公立高中的学生,为他们提供咨询和指导。在与政府的和解中也包括清除两人此次逮捕记录的条款。

视频/观察者网 王可蓉

据《华尔街日报》最新报道,星巴克在本周六(19日)的一封信中通知员工:“任何来访星巴克,包括进入天井、咖啡馆和厕所的人都将被当作顾客对待,无论其是否有消费记录。”

但据《财富》杂志网站报道,部分人担忧,新规将给星巴克的洗手间等处带来不必要的拥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童黎
美国 视频新闻 星巴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