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COSPLAY冠军赛中国队夺冠 日本第三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07 11:4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8月6日,“世界COSPLAY冠军赛”在日本名古屋落下帷幕,中国选手首次斩获团体冠军,墨西哥亚军,日本第三。

据日本共同社8月6日报道,“世界COSPLAY冠军赛”共有来自34个国家及地区的代表参加,他们以“COSPLAY世界第一”为目标装扮成动漫人物,比拼服装制作和表演效果。

比赛以两人一组形式参加、在5日的预赛中脱颖而出的17组选手进行了两分半钟的表演展示,展现日本动画片《最后的吸血鬼》中世界的中国团队最终胜出。

选手们逼真的演技引得会场内蜂拥而至的粉丝们鼓掌欢呼。

中国团队的男女选手组合得知获胜后,一边鼓掌一边微笑着鞠躬行礼。女选手表示,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很高兴能获得大家的认可。

来自中国的选手组合

比赛视频在此。

该活动由日本外务省等2003年起开始举办,是通过动漫促进国际交流的“世界COSPLAY峰会”活动之一。

去年冠军由扮演《Trinity Blood 圣魔之血》的印尼队获得,前年则是由扮演《塞尔达传说》的俄罗斯夫妻组合斩获。

据了解,中国也有类似的COSPLAY比赛,全国性质的有每年4、5月份的“杭州国际动漫节”,也称“杭漫”或“国漫;每年7月份在上海举办的“CHINAJOY”,简称“CJ”;以及每年10月前后举办的“广州金龙奖”,也称为“OACC”。

以下为本次COSPLAY大赛上的其他参赛选手

责任编辑:弘毅
cosplay 日本 名古屋 中国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