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环游记》票房破5亿,成皮克斯动画在华最高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04 16:00

据新浪娱乐今天发布的消息,皮克斯的动画《寻梦环游记》在上周末迎来大爆发,周六、周日票房接连破亿,累计票房突破5亿大关,这也是皮克斯作品在华票房最高的记录。

图片来源:百度糯米

一句“在爱的记忆消失前,请记住我”究竟有多戳泪点?在广州试片会时,主持人曾透露过这样的消息:这部作品源自亡灵题材,所以本来是不能引入大陆的。但审片人员看完之后集体泪流满面……一阵嘤嘤嘤之后,决定让本片破例进入内地。

虽然只是一部动画片,但其中的一些片段很好按到了成年人的心理按钮,果断是“真汉子也hold不住要哭”。

图片来源:搜狐网

一些影院还十分贴心地准备了纸巾,小伙伴们表示:“也就用了那么四五张吧……”

图片来源:微博

影片的泪点不只是别人家的爱与忧伤,真正激起观众们心底微澜的,是一种对于亲人逝去之痛的感同身受:

同时,影片还极力告诉观众:肉体的消亡,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死亡。被世人遗忘才是生命与世界最终极的告别。而当活着的人存续着对于逝者的记忆与怀念,逝者就不会真正逝去。

影片中,一位父亲用一首歌曲唤醒了孩子的记忆,一家人最终在亡灵世界团聚了。

图片来源:搜狐网

这种慰藉感与心理补偿感的营造,也正是影片的温暖之处。

在分析这部影片成功的原因时,分析师首先看到的就是“泪点”与“暖点”的力量。《寻梦环游记》一如既往,延续了皮克斯一贯的亲情主题。尤其是墨西哥亡灵节的文化主题,和中国文化有很多相通之处,凭借这种相通,这部电影实现了基于共鸣的情感输出,这也是它能在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票房走高最重要的一点原因。

第二,从现实情况来看,这一段时间,在经历了超级英雄片的狂轰滥炸后,贺岁大片还未真正来到,市场出现一个短暂的空档,给了《寻梦环游记》营造了发酵口碑、厚积薄发的机会和足够的时间。

责任编辑:吴立群
电影 动画 票房 家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