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学生画“虚弱妆”被举报,惊动缉毒警察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20 15:33

近日,不少大学生画着“虚弱妆”前往食堂打饭的视频在各大短视频平台走红。

据四川观察10月19日报道,四川西昌的一名男大学生因“虚弱妆”在网络走红,由于妆容画的过于逼真,整个人看上去十分虚弱,和吸毒违法人员非常相似。网友把他举报到了西昌公安。经警方调查,确定此事件为乌龙事件,该男生并无吸毒行为。并且禁毒警察向广大网友呼吁,不要模仿“虚弱妆”。

图源四川观察

为了让食堂阿姨打饭不再“手抖”

据四川观察报道,该男生画虚弱妆起初居然是为了引起食堂阿姨的同情心,让阿姨多给点饭吃。

在视频中可以看到,这名男大学生给自己化了一个“虚弱妆”。化妆完成之后,可以看到他的面容十分憔悴,面黄肌瘦,面色枯槁,像是病入膏肓,并患有严重的营养不良。

图源四川观察

随后,该男生再去食堂打饭,发现食堂阿姨的手不抖了,甚至还会给他多打一些菜,似乎想让他多吃点,好好补一补。

图源四川观察

该同学在发布视频后,由于妆容太过于逼真,类似吸毒人员,许多网友将其举报到西昌公安,西昌公安立即对其展开调查,经警方调查后,确认此次为乌龙事件。




图源四川观察

该同学表示自己发视频只是为了好玩,没想到会引起禁毒警察关注。之所以会拍这个视频,是之前在网络热榜上刷到了“食堂挑战”的视频。

该同学继续解释,视频内容其实就是一个段子:“食堂阿姨是我的粉丝,我早就和她商量好了,她会给我多打一点饭的。”

这位同学食堂打饭的视频走红后,引来一众高校的大学生纷纷效仿。其中,天津的一所高校男生也特意化了这种妆容,食堂阿姨打饭不但饭量很足,还会小心提醒不要吃辣,要忌口等。

 警方呼吁不要模仿

随着“虚弱妆”的效仿者越来越多,多地禁毒民警都注意到了这一现象,纷纷发布视频提醒众人不要模仿。

在10月19日四川观察发布的视频中,西昌警方向广大网友呼吁不要模仿“虚弱妆”。

图源四川观察

10月13日,温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官方账号发布了一条视频,视频中是画着“虚弱妆”的大学生,视频中,一位警官表示:“这位同学画的妆看起来有点危险,因为吸毒人员差不多也是这个样子。”这位警官还幽默地表示,如果带着这么个妆容走在路上,引得群众拨打110报警,造成了什么误会,那就一点都不好玩了。

该警官还在视频结尾提醒网友,千万不能吸毒,要是吸毒吸成了化完虚弱妆之后的样子,也许食堂能够多吃一点,但吃的更多的就是拘留所的牢饭了。

图源温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抖音官方账号

阳江失市禁毒协会抖音官方账号@阳江禁毒发布了吸毒后的症状视频,对广大网友进行科普和提醒:“毒品千万不能沾!”

引起警方的关注后,不少之前跟风发布“虚弱妆”仿妆视频的同学也纷纷发布卸妆视频,并澄清:“警察叔叔,我真的是遵纪守法好公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朱琳
禁毒 禁毒宣传 禁毒战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