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你好星期六》官宣,《快乐大本营》正式告别?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29 18:16

(观察者网讯)28日晚,湖南卫视官方微博突然宣布,明年1月1日起每周六20:10将播出全新节目《你好星期六》。这一时间段正与《快乐大本营》多年来的播出时段重合,而根据预告片,“快乐家族”5位主持人阵容不复存在,《你好星期六》主持人只留何炅一人。

鉴于《快乐大本营》已停播3个月,在《你好星期六》官宣定档后,许多网友感慨《快乐大本营》“真的消失了”。到了29日,与《快乐大本营》相关的热搜纷纷出现,其中“快乐家族”一度冲上热搜第一,其话题阅读量现已突破12亿次。

《快乐大本营》(以下简称《快本》)是湖南卫视推出的一档嘉宾访谈游戏秀节目,自1997年7月11日周五晚20:15正式开播。最初,《快本》由女主持人李湘搭档男主持人李兵,直到1998年,人们现在熟知的主持人何炅才作为临时顶替,与李湘组成金童玉女CP,《快本》播出时间也由之前的每周五调整至每周六。

1998年,何炅李湘搭档主持《快本》

那时的《快本》可谓是横空出世,其游戏娱乐模式让节目不再单一呈现明星的表演内容,而是更多的让明星在舞台上与主持人或观众互动娱乐。节目设置的“快乐传真”、“火线冲击”、“IQ无限”等游戏环节在当时都十分新颖,吸引着观众的眼球。这种节目模式的创新也让《快本》在1998年荣获星光奖,以及第十六届中国电视金鹰奖。

到了1999年,李维嘉作为外景主持人加入《快本》,艺名“叶子”的谢娜也出现在节目中。在李湘2004年11月正式离开《快本》后,几进几出的谢娜在2005年再度回归《快本》,划定了此后十余年何、李、谢为主的《快本》基本盘。之后,杜海涛、吴昕在2006年加入《快本》,“快乐家族”五人团正式成立,这一搭档组合也自此陪伴许多90后从童年、少年走到青年时代。

“快乐家族”五人团

不过,在今年9月25日播出最新一期节目后,《快本》就陷入停更。随后,外界陆陆续续传出《快本》停播消息。

《快乐大本营》在9月25日那期节目播出后就陷入停更

但据《极目新闻》10月9日核实,湖南卫视方面否认《快本》停播。当天下午,湖南卫视官方微博@湖南卫视 还发文称,《快本》在升级改版:“周六晚黄金档《快乐大本营》升级改版、更新换代,集中力量创新,打造全新的主题积极健康、价值导向鲜明、老百姓更加喜闻乐见的精品综艺节目。”

当时,许多网友在看到消息后纷纷在@湖南卫视 这条微博下方的评论区留言,表示期待节目改版。还有网友呼吁,“是改版不是停播,别乱传谣言了。”

然而,在12月28日,@湖南卫视 突然晚官宣全新节目《你好星期六》定档,播出时间还是明年1月1日起每周六20:10,这与《快本》自2016年1月9日起每周六20:20播出的档期明显重合。而根据《你好星期六》的预告片,节目主持人只留何炅一人。另外,据《北京青年报》报道,除了何炅外,该节目还有蔡少芬、秦霄贤、王鹤棣、布瑞吉四位常驻嘉宾。

至此,许多网友在《你好星期六》的这条官宣微博下感慨,《快乐大本营》“真的消失了”。

到了29日,与《快乐大本营》相关的热搜纷纷出现。其中“快乐家族”一度冲上热搜第一,截至17:30,该话题阅读量已突破12亿次。随着越来越多媒体在报道此事时带上“快乐大本营正式告别”,该话题阅读量如今也达1.1亿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快乐大本营 湖南卫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