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影节科幻电影周官方宣传片发布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6-10 13:47

据微信公众号“上海国际电影节”6月10日消息,科幻电影犹如一道光,源于无畏,照亮想象。今天,第二十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科技电影周官方宣传片正式发布。中国科幻电影人首次全面集结,郭帆、王红卫、陆川、路阳、董润年五位影人一同亮相,开启探索之旅!

本届科幻电影周系列活动由主题论坛、主题展映和户外放映等活动组成。主题论坛共3场,分别是“科幻电影周主旨论坛”“科影融合论坛”和“电影科技论坛”,郭帆、王红卫、陆川、董润年、张吃鱼等中国科幻电影的核心创作者,国际知名视效艺术家彼得·贝布,以及诸多优秀科幻电影的概念设计者等幕后主创及科学顾问,将齐聚一堂,围绕“科幻电影的国际视野与时代语境”“科幻电影:想象力与科学精神”以及“科幻电影驱动电影工业升级”等话题展开探讨。

“科幻电影周”论坛预告

其中,主题展映由三个专题“火星纪事”“全球新作”和“经典回顾”,共计11部展映影片组成。本次主题展映不仅关注世界科幻电影发展,也在着力呈现中国早期电影人对科幻电影创作的探索轨迹。从往届的“飞向月球”特别策划、“人类启示录”单元等,再到今年的科幻电影周,上海国际电影节一直以来努力为观众呈现一批批令人难忘的科幻佳作。

除此之外,本次户外放映活动不局限于传统影院,在上海辰山汽车影院也为民众开启了一场独特的观影之旅。观影片单包括科幻电影周“经典回顾”主题的三部影片《珊瑚岛上的死光》《错位》以及《霹雳贝贝》,呈现中国早期电影人对科幻电影的探索轨迹;还新增了三部国际影片展映各个单元中的海外佳作,分别是“多元视角-影像万花筒”单元的《沉睡的巨人》、“地球村-印度电影周”单元的《1983板球世界杯》与“影展精粹”单元的《塑料交响乐》。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