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游戏版号或将恢复审批,游戏概念股今日迎来上涨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16 16:00

【文/观察者网 周毅】自今年7月22日以来,国产网游版号已连续3个月没有发布。据《21世纪经济报道》今日(16日)消息,多位游戏公司内部人士对其表示,近期网游版号可能恢复发放,在本月就会公布新一批版号名单。

今日游戏公司股价迎来上涨,腾讯控股(00700)和网易-S(09999)等游戏概念股齐拉升。

腾讯代理的《堡垒之夜》因版号问题,至今没有正式上线运营 官网图

网络游戏出版前,必须向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经审核同意后,报国家出版署出版审理,得到“审理文号”以及“网络游戏副本号(ISBN)”,此即为俗称的“游戏版号”。

没有版号,游戏作品不能正式上线运营。

国家新闻出版署网站显示,离现在最近的一批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发布在7月22日,此后再没有更新。

国家新闻出版署网站截图

此前有业内人士称,近期一系列针对网络游戏的未成年人保护监管政策,可能是游戏版号在过去三个月迟迟不能恢复发放的主因。一位上海某新兴游戏公司资深员工透露,在没有下发版号的这段时间里,版号送审流程仍然在继续,“但许多已经送审的游戏的审批流程被打回去重新走。可能是因为要把新的未成年人网游防沉迷政策加入工作流程,许多游戏因为不符合要求被退回修改了。”

据今日报道,多位游戏公司内部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近期网游版号可能会恢复发放,可能在本月就会公布新一批版号名单。

今日港股市场游戏概念股迎来升温。截至发稿前,百奥家庭互动(02100)涨32.81%,报0.85港元;心动公司(02400)涨11.34%,报54.50港元;中手游(00302)涨2.92%,报3.52港元;网易-S(09999)涨3.52%,报182.3港元;腾讯(00700)涨1.77%,报500.5港元。

雪球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毅
游戏 腾讯控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