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置业:去年出售恒大股份共录得亏损约78.7亿港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07 17:38

1月7日,华人置业集团发布公告,称去年集团通过一系列交易于联交所公开市场出售若干恒大股分,共录得变现亏损约78.7亿港元(包括交易成本)。而余下的恒大股分于2021年12月31日收市价作初步评价,预期本年度未变现亏损约30.5亿港元。

公开资料显示,华人置业由香港亿万富翁刘銮雄及其妻子陈凯韵控制,最早于1922年成立。1986年,由刘銮雄为首的爱美高集团有限公司收购43%股权,成为主要股东。后经过实控人刘銮雄不断通过私有化其控股公司,与华人置业合并,加之建设与收购操作,使集团业务逐渐精细化。目前其核心业务包括投资物业的租赁、物业发展及证券投资,但这些业务均受到疫情与房地产调控的影响。

刘銮雄夫妇是除中国恒大董事长许家印及其妻子丁玉梅以外的最大股东。2019年12月,中国恒大公告宣布就截至2018年12月31日财政年度派发每股1.419元人民币股息。根据中国恒大总股本,彼时中国恒大派息总额达到约人民币187亿元。根据港交所权益披露信息,刘銮雄夫妇当时持有中国恒大9%的股份,因此在当年分红中,刘銮雄陈凯韵夫妇获得约17亿元的大红包。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