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阿里腾讯后,传京东旗下京喜拼拼裁员10-15%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3-21 20:52

(观察者网讯)

继阿里腾讯传出裁员之后,今天京东也传出了裁员消息。

3月21日,网传京喜旗下京喜拼拼将全部裁员。京东内部人士向观察者网透露,京喜此次确实会裁撤一些区域,但并不是涉及到的区域人员都会被优化,有一些人员会转移到保留区域。优化比例为10-15%,主要集中在京喜拼拼业务,并非网传的京喜会全部关掉。

据透露,此次调整主要是由于京喜将进行战略聚焦和区域聚焦,未来在下沉市场将更加聚焦在以供应链为核心的能力打造上。 

据公开消息,2019年京东为了应对拼多多的崛起,顺势推出了主打下沉市场的全域社交电商平台——“京喜”,而京喜拼拼则是京喜旗下的社区团购平台。

据了解,京喜拼拼于2021年第一天正式上线。上线首日,京喜拼拼便开通13座城市,随后近四个月内,其相继开通近80座地级市。

但是当下社区团购竞争激烈,中小玩家也不断出局,在与美团买菜、多多买菜、兴盛优选等诸多强劲对手鏖战之下,京喜拼拼没过多久就撤点裁员,据凤凰网科技报道,从去年5月开始,京喜拼拼接连关停福建、甘肃、贵州、吉林、宁夏和青海等省的业务,并且开始持续裁员。

今年来,各大厂相继加入“裁员潮”,前段时间,阿里腾讯相继宣布裁员,根据媒体报道,阿里裁员达30%,腾讯裁员也达10-20%,此消息一出来便冲上了热搜。

在社区团购领域,今年2月就有消息称美团优选事业部开始裁员,无论是直营团队还是代理团队均无幸免;今年3月,有报道称阿里将包括饿了么和口碑等本地生活业务以及飞猪事业部,以及盒马、淘菜菜等业务进行优化。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朱琳
大厂裁员 互联网企业 社区团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