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早报 | 蔚来宣布涨价 费列罗中国回应巧克力涉嫌沙门氏菌感染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11 09:38

(整理/卢思叶)

今天是4月11日星期一,过去的周末有这些公司动态可以关注:上海多家电商前置仓和超市卖场恢复营业,一线保供人员陆续返岗;张庭夫妇公司TST庭秘密被认定为传销,被罚没2100万;受原材料涨价影响,蔚来宣布涨价…

先来看互联网公司动态:

饿了么新增2800名骑手重返岗位,4000多商家恢复开业接单

4月10日,上海举行本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饿了么资深副总裁肖水贤表示,过去一周,饿了么已新增2800名骑手重返岗位,努力解决最后1公里、最后1百米配送瓶颈。在过去一周,平台4000多商家恢复开业接单。接下来,根据疫情防控安排,在封控区和管控区,将组织更多骑手支持配送保障;在防范区,将和餐饮、商超便利等商家密切联动,在配合防疫管理的基础上,尽快恢复生活服务供应。

京东:调配首批约2000名快递小哥,保障上海一线运营和派送

4月10日,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王文博介绍,将加大生鲜食品库存储备,粮食、肉禽、海鲜等均超平常2-3倍备货,为上海地区提供超过1600万件米面粮油等民生商品,可保障上海京东用户近1个月日常供应。京东物流加大运力投入并大量使用智能物流技术提高效率,调配了首批约2000名快递小哥,为上海一线提供运营保障和物资派送服务,同时调运最新的第五代无人智能快递车,在封控区域开展无接触配送。后续还将持续追加无人车。

美团新增近百个酒店、室内场所为保供人员提供免费住宿

4月10日,观察者网从美团获悉,为解决保供人员集中居住闭环管理需求,美团新增50家整租酒店、30个小型室内体育馆及办公园区为全行业骑手提供免费住宿,预计可容纳4500名骑手及一线保供人员。

天猫、聚划算上线保供专场,最快48小时送达小区

4月10日,天猫、聚划算联合40余家在上海有配送能力及仓储的品牌商家,上线“上海专属”的保供会场,供应果蔬生鲜、牛奶、预制菜、大米等。据聚划算百亿补贴的小二介绍,参与的商家均为保供应企业,获得上海通行证及物流专车。目前商家货品库存相对充足,绿行者、统一等品牌同时在组织从全国其他地方调货支援上海。首批保供商品一共100多款,最快48小时送达小区。

盒马陆续恢复上海门店的线上运营,300多名一线保供人员陆续返岗

“盒马情报局”微信公众号4月9日消息,继昨天300多名一线保供人员陆续返岗后,盒马已陆续恢复沪上所有门店的线上运营。此前因封控原因暂停营业的26家盒马鲜生门店已全部重新上线,每天早8点开始进行商品售卖,目前已经可以下单。在上述门店恢复营业后,盒马在上海除个别盒马mini、盒马生鲜奥莱仍按防控要求暂时闭店外,所有盒马鲜生店和盒马X会员店共计66家门店为上海市民服务。

大润发首批援沪600名员工到位,门店将转型做“生鲜仓”

4月9日,大润发选派600名员工从江苏、浙江、安徽三地出发驰援上海,首批80位援沪员工已于当日下午抵达上海大润发中原店,将全封闭无外界接触式工作,参与保供项目包装和快拣仓工作。据悉大润发上海中原店也将变身“生鲜仓”,成为上海大润发26家门店的蔬菜枢纽,员工们在仓内负责蔬菜套餐的分拣、包装,再运送给上海各门店以提升蔬菜运转效率。

上海:9个电商前置仓和17个超市卖场昨天恢复营业

据上海4月9日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目前,在生活物资保障方面,各区根据保供白名单,将批发市场、配送中心、物流中心、电商大仓、中央厨房等流通节点应开尽开,让商业保供体系在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基本运行起来。按照分类管理原则,在封控区和管控区,电商前置仓、超市卖场、生鲜菜店、连锁餐饮、药店等商业网点应开尽开,关门不停业,线上下单,线下理货,集订集送。4月8日,恢复营业的电商前置仓9个,超市卖场17个。在防范区,有限允许商业网点恢复经营,合理配置网点点位、开店数量、上岗人数,按照预约、限流原则开展营业。

继爱奇艺、芒果TV后,腾讯视频宣布会员价格调整

近日,腾讯视频发布消息称,将于4月20日零点对腾讯视频VIP和超级影视VIP价格进行调整,其中,用户最常使用的腾讯视频VIP月卡以及超级影视VIP的多项套餐价格均保持不变,VIP连续包月价格由20元调整为25元、超级影视VIP连续包月价格由30元调整为35元、腾讯视频VIP年卡价格由253元调整为258元。

接下来是消费相关:

TST庭秘密被认定为传销被罚没2100万,三年半营收近百亿

据红星资本局4月9日消息,距“TST庭秘密”被曝涉嫌传销被立案调查已过去约四个月。近日,知情人士透露TST庭秘密的运营主体已被市场监管部门认定构成组织策划传销违法行为,被没收违法所得1927.99万元,罚款17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品牌“TST庭秘密”的运营主体公司是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由明星张庭、林瑞阳夫妇于2013年创立,以化妆品、护肤品为主打品类。三年半的时间内, 该公司涉及传销的相关主营业务上的收入约91.71亿元,但最终获利为1927.99万元。其中,主营业务成本有56.46亿元,实际发生的有关费用为34.58亿元。

宁波市监局回应“韩国三养火鸡面保质期双标”:将调查此事

据极目新闻,此前有网友爆料称,韩国进口的三养(SAMYANG)火鸡面存在保质期双标的问题。其在中国销售的保质期显示为12个月,但官网韩文版同款商品却标注保质期为6个月。

三养食品(上海)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三养食品在中国销售的火鸡面保质期都是12个月,并由宁波保税区宁兴优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作为唯一代理商。4月10日,宁波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将此事转达消保分局进行核实调查。

费列罗巧克力涉嫌沙门氏菌感染,在多国召回产品,公司回应

据第一财经,近日,由于旗下巧克力产品健达奇趣蛋,涉嫌关联欧洲多起儿童感染沙门氏菌病例。4月8日,费列罗公司发表了一份声明,对沙门氏菌事件表示“真诚地道歉”,并称其位于比利时东南部阿尔隆镇的工厂目前已暂停运营。随着调查展开,费列罗开始在英国、爱尔兰、西班牙等欧洲多国以及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召回多款产品,涉及多个批次。

4月9日深夜,针对费列罗巧克力涉嫌沙门氏菌感染一事,费列罗中国官方微博道歉并回应称,由中国生产以及进口至中国(包括在途与官方渠道在售)的全线健达产品,均与涉事的生产工厂无任何关联,不在此次召回范围内。

调味电子烟将退出,行业面临洗牌

据中国证券报,今年5月1日起,调味电子烟和可自行添加雾化物的电子烟将全面禁止销售。近日走访多家电子烟品牌门店发现,商家忙于清理调味烟弹库存。调味电子烟禁止销售后,有加盟商准备退出。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电子烟市场规模整体在收缩,行业将面临洗牌。

金字火腿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4月10日,金字火腿公告,公司于4月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财联社)

蕉下在港递交招股书,冲刺中国城市户外第一股

4月8日,城市户外品牌蕉下控股有限公司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拟主板挂牌上市,中金公司、摩根士丹利担任联席保荐人。蕉下品牌2013年在杭州创立,2021年营收24.1亿元,同比增长203.1%。

最后是汽车和科技相关:

蔚来宣布涨价,李斌直言“扛不住了”

4月10日,蔚来发布产品价格调整说明,受全球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5月10日起,蔚来将对旗下产品价格进行调整:ES8、ES6及EC6各版本车型起售价上调10000元。长续航电池包(100kWh)租用服务费调整为1680元/月,已购车用户不受此次调整影响。电池包按年灵活升级至长续航电池包,价格调整为9800元/年。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表示,“原材料特别是电池原材料今年涨得太多,近期也看不到下降趋势,本来想多扛一扛,疫情这么一搞更是扛不住了。”(新浪财经)

受疫情影响,蔚来整车生产已经暂停

4月9日,蔚来汽车在其官方APP上表示,自3月份以来,因为疫情原因,公司位于吉林、上海、江苏等多地的供应链合作伙伴陆续停产,目前尚未恢复。受此影响,蔚来整车生产已经暂停。由于上述原因,近期不少用户的车辆会推迟交付。

宁德时代目前没有停产,网格化管理应对疫情

宁德时代有关人士4月10日表示,近期宁德出现个别疫情,政府临时升级了防疫管控措施。公司严格采取网格化管理措施,确保宁德基地有序开展生产。宁德时代目前没有停产。

一汽解放:3月销量16876辆,同比下降76%

4月10日,一汽解放发布2022年3月份产销快报,产量合计18282辆,同比下降66.33%;销量合计16876辆,同比下降75.99%。1-3月,累计产量62200辆,同比下降55.52%;累计销量66783辆,同比下降65.05%。

长城汽车:3 月新能源车销售 15057 台

4 月 10 日,长城汽车披露 3 月产销快报,3 月汽车销量为 100930 辆,同比下降 8.86%;1-3 月累计销量为 283500 辆,同比下降 16.32%。3 月新能源车销售 15057 台,1-3 月累计销售 35403 台。

苹果:多国 App 和 App 内购买项目即将实行税率和价格调整

苹果 4 月 8 日向开发者发布提醒称,当税率或外汇汇率变化时,App Store 中某些地区的价格有时会随之更新,且开发者的收益也将调整。苹果表示,未来几天内,柬埔寨、匈牙利、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和乌干达 App Store 的 App 及 App 内购买项目(自动续期订阅除外)的价格将有所提高。(IT之家)

华纳传媒与Discovery正式完成430亿美元并购

4月8日,Discovery探索传媒集团和华纳传媒(Warner Media)的合并案正式完成。Discovery将以430亿美元从美国电信业巨擘AT&T手中买下华纳传媒29%股权。合并后组建的新公司华纳兄弟探索(Warner Bros. Discovery)将由现任Discovery CEO大卫·扎斯拉夫领导,他将担任这家新公司的CEO。(界面新闻)

责任编辑:卢思叶
大公司早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