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游戏版号重启,中概游戏股集体拉升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12 17:38

4月11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2022年4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国产游戏版号时隔8个月重启核发。受消息影响,昨日美股市场上中概游戏股集体走强,其中哔哩哔哩(BILI.US)收涨逾7%,网易(NTES.US)、虎牙(HUYA.US)和斗鱼(DOYU.US)收涨超2%。

在机构看来,伴随着版号重启,互联网行业也将迎来实质性利好。

 4月11日美股部分中概游戏股表现 雪球网截图

4月11日,国家新闻出版署网站公布了最新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有45款游戏获得版号。这是自2021年7月以来首批获得版号的游戏产品,百度、吉比特、心动网络、三七互娱、游族网络、中青宝、莉莉丝、创梦天地等企业,均有游戏在列。

国家新闻出版署网站截图

去年下半年,国家新闻出版署暂停对游戏版号的审批,引发行业震动。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至12月份,有1.4万家注册资本在1000万以下的中小游戏公司注销。今年2月,网络上一度流传所谓“游戏公司2022年不新发版号”的消息,再次引发热议,随后音数协游戏工委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没有这样的消息。”

在机构看来,中国游戏版号此次重启核发,无疑是行业利好消息。

国信证券认为,与2018年游戏版号暂停不同的是,2021年8月版号暂停并未有官方文件,叠加“反垄断”等监管政策影响,引发市场对互联网板块监管可预期性的担忧。自版号暂停以来,游戏公司股价出现了无差别下跌。本次版号重启,是游戏行业的实质性利好,有助于重建资本市场对游戏公司的信心。

中信建投认为,游戏版号的重启,不仅是对前期《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等政策担忧的释放,对整个互联网行业而言,或许也标志着监管的规范、透明、可预期。这与今年3月国务院金融委会议上表达的“促进平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是一脉相承的。

昨日国产游戏版号重启核发后,美股闻声而动,中概游戏股逆市走高。其中哔哩哔哩盘中涨超10%,网易、虎牙盘中涨近9%,斗鱼盘中涨超5%。截至11日美股收盘,上述公司最终分别收涨7.23%、2.12%、2.59%和2.42%。今日A股收盘,游族网络等上市企业也录得上涨。

4月12日A股部分游戏股表现 雪球网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毅
游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