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民拍到京东车队,京东上海订单25.9%为江苏仓出库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17 15:32

昔日熙熙攘攘的街道几乎空无一人,宽阔的马路上偶有装满物资的货车飞驰而过,这是观察者网在昆山街头看到的景象。

据了解,目前昆山全市严格管控,园区、车辆、人员均实行静默状态,但为了支持上海更好抗疫保供,经国家发改委、长三办以及上海市与江苏省积极协调、密切配合,目前沪昆生活物资通行机制已建立并运行良好,成为一条输送民生物资到上海的重要“生命线”。

昆山市民拍摄到的京东车队

观察者网独家获悉,在国家发改委等相关部委、长三办、江苏省以及苏州市和昆山市各方的协调下,4月15日从京东江苏仓出库发往上海的单量占所有上海订单25.9%。4月16日从京东江苏仓出库近千吨物资,并第一时间通过沪昆通道发往上海。从4月9日至16日,京东已累计为上海市超140万家庭提供近4000吨民生物资支持,其中包括超400万斤米面、超220万斤牛奶、超40万斤食用油、超25万斤猪牛羊肉等。

京东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国家发改委等相关部委、长三办,以及上海、江苏、苏州、昆山等各级政府部门对京东保供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连日来加班加点、统筹调度,及时帮助包括京东在内的保供企业解决难点、打通堵点。

在4月16日举行的上海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表示,依托沪昆生活物资通行机制,京东等电商平台已往返货车730车次,调运了近4200吨居民亟需的生活物资。

昆山市民拍摄到的京东车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吕栋
疫情 新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