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原党委书记、行长田惠宇被查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2 17:34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4月22日消息,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行长田惠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告截图

另据招商局官网消息,招商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缪建民22日下午主持召开招商局集团专题党委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田惠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集团党委坚决拥护、坚决支持对田惠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会议强调,集团党委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决定上来,以田惠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为镜鉴,深刻反思,保持警醒,集团党委班子成员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集团金融板块各成员单位要按照集团党委的安排部署,全面对照中央第八轮巡视对金融领域的反馈意见,不断增强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不断强化金融报国的情怀,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更加有效地防范化解各类金融风险。

会议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田惠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严重危害,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坚决同一切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为进一步推动招商局高质量发展和世界一流企业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此前,4月18日,招商银行宣布公司董事会同意免去田惠宇行长、董事职务。

田惠宇资料图 图自上海财经大学网站

田惠宇简历:

1987年7月上海财经大学基建财务与信用专业大学本科毕业;

2002年10月获哥伦比亚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

1995年—1996年,上海建行浦东分行行长;

1998年07月—2003年07月,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副总裁;

2003年07月—2006年12月,上海银行副行长;

2006年12月—2007年07月,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

2007年07月—2007年09月,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主要负责人;

2007年09月—2011年03月,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行长;

2011年03月—2013年5月7日,中国建设银行零售业务总监兼北京市分行行长;

2013年5月8日—2022年4月18日,任中国招商银行党委书记;

2013年5月9日—2022年4月18日,成为中国招商银行执行董事候选人;

2013年5月31日—2022年4月18日,任中国招商银行行长。

(简历来自人民网)

责任编辑:黄一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