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长会见美商务部长,讨论芯片和第三方核电市场合作等问题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16 11:24

据韩联社16日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官朴振15日上午在华盛顿会见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双方就两国芯片合作和供应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和韩国外交部长官朴振(图片来源:韩国外交部网站)

据韩国外交部发布的资料显示,双方就切实履行两国在芯片合作、供应链稳定、印太经济框架(IPEF)、第三方核电市场合作等经济安全及务实合作领域协议事项的方案广泛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今年5月的韩美首脑会谈取得圆满成功,韩美经济技术同盟由此得到进一步深化。

韩国外交部网站截图

朴振还请求美方支持韩国申办2030年世界博览会。就美国依据其《贸易扩张法》第232条采取的钢铁关税措施,朴振强调韩美应持续就此保持对话,并呼吁美方提高该措施的灵活性。

韩联社称,朴振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全面战略同盟,韩美商定将继续在部长级会议上探讨确保印太地区供应链稳定等各领域合作问题。他在会上提议举行韩美外交部长和商务部长“2+2”会谈,雷蒙多对举行该会谈的必要性表示了赞同。

朴振表示,韩美应为尖端技术发展和创造工作岗位积极努力。双方还就运用合作体系解决核心物资和战略物资供求失衡问题、共同进军第三方核电市场、原子能领域合作等进行了讨论。双方一致认为,上月正式启动的印太经济框架应成为一个开放、透明、包容的域内合作平台,并商定继续为此保持紧密合作。

另外,朴振当天结束为期4天的美国之旅回国。就此访成果,他表示,韩美作为全球层面的全面战略同盟迎来了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契机,双方讨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具体方案,非常有意义。他还表示,此行感受到了韩国作为全球枢纽国家正在迎来历史机遇,美国政府、议会和智库均对韩美首脑会谈赋予了重要意义,同时也深感责任之重。

朴振本月12日起出访美国,访问期间先后会晤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能源部长格兰霍姆等人士,就应对朝鲜挑衅和加强韩美同盟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