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生猪产能回归合理区间 肉类和水产品全面增产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20 10:58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日通报,当天的发布会介绍2022年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介绍称生猪产能回归合理区间。6月末全国能繁母猪4277万头,相当于4100万头正常保有量的104.3%。肉类和水产品全面增产。上半年,猪牛羊禽肉产量同比增加5.3%,其中猪肉产量增加8.2%。牛奶产量增加8.4%,国内水产品产量小幅增加。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截图

曾衍德指出,今年以来,农业农村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效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向好。主要表现在七个方面:夏粮小麦实现增产,全年粮食丰收有基础;“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产业带动就业增收能力增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种子耕地农机基础进一步夯实,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升;乡村富民产业稳定发展,农村就业增收渠道不断拓宽;乡村建设稳妥推进,农村改革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投资稳步增长,农村消费市场逐步恢复。

总的看,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为稳物价保民生、稳定经济大盘提供坚实支撑。但应看到,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还面临灾害威胁加大、农民就业增收压力增大、农业农村投资增速放缓等诸多挑战,需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以赴夺取粮食丰收,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持续发力推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泽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