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欧洲国家在华公司正重新考虑投资决策?外交部回应

来源:澎湃新闻

2022-09-21 16:52

9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欧盟在华商会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一些欧洲国家在华公司正在重新考虑他们在华投资的决策,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我们注意到相关报告,首先我想说的一点事实是,如果你注意到中方发布的前8个月的外国对华投资数据,你会发现在对华投资增长最快的国家里,欧洲国家也位列其中。在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持续蔓延,世界经济陷入严重衰退的背景下,中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为各国企业在华经营提供了有力保障。如果要算总账的话,中国的防疫措施是最经济的,效果也是最好的。

汪文斌强调,当前中国正在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将为包括欧洲国家在内的各国企业带来更广阔的发展机遇,为中欧经贸合作开辟新的空间。我们也希望包括欧方在内的有关各方,能够为中国企业赴海外投资和发展提供开放、透明、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澎湃新闻记者 于潇清 胡甄卿)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