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产品青黄不接影响盈利?三七互娱一字跌停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0-11 15:49

(观察者网讯)在业绩预告出炉后,今日(10月11日)早盘三七互娱低开低走,快速封死跌停。

三七互娱主营游戏等业务,旗下有《传奇霸业》、《永恒纪元》、《叫我大掌柜》、《斗罗大陆:魂师对决》等游戏。业绩预告显示,今年该公司新上线重点游戏产品同比减少,现有游戏产品也进入产品生命周期的“中后期”。这导致该公司第三季度收入和利润同比下降。

三七互娱本周二(11日)跌停 图源同花顺

昨日盘后三七互娱发布的业绩公告并不理想,预告显示,第三季度(7-9月)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亿元,同比下降30.83%至42.36%。

对此,三七互娱解释称,“主要由于今年受产品上线进度等因素影响,公司国内市场新上线重点游戏产品对比上年同期有所减少,而存量产品在本年度逐步进入成熟期或产品生命周期的中后期,导致公司第三季度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的同时,利润也有所下降。

虽然Q3单季表现不佳,但是就前三季度的整体情况来看,三七互娱表现尚可。

业绩预告显示,三七互娱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22~23亿元,同比增加27.82%~33.63%。

公告截图

华泰证券今日(10月11日)研报分析称,自2022年下半年以来,中国游戏行业继续承压,7、8月中国游戏市场收入分别同比下降15.1%、21.9%。同时,公司(三七互娱)存量产品逐步进入成熟期或产品生命周期的中后期,导致三季度收入及利润同比有所下降。

华泰证券在研报中称,考虑行业仍处于持续调整期及公司新品上线进度仍有不确定性,下调公司2022年业绩预测至29.04亿元。该数值较华泰证券此前对三七互娱年度利润预判33.19亿元下调12.5%。“短期业绩承压,期待国内新品+海外贡献,维持‘买入’评级。”

今日收盘,三七互娱报每股15.12元,总市值335亿元人民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