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三个月,又一辆理想ONE在高速上起火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09 18:08

11月5日下午,一辆理想ONE疑似自燃的视频,将理想汽车再次送上热搜。根据现场视频显示,该车停在应急车道,起火源头疑似在车辆前方,由于火势较大,车辆几乎被大火覆盖,现场浓烟滚滚。

11月理想理想one起火

对于此次起火原因,观察者网11月9日联系理想方面,截至发稿,对方暂未回应。理想汽车官网也暂未对此次事故做出正式回应。

而理想客服向南方都市报表示,理想汽车已关注到这一事件,此次起火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交警正对此事进行调查,起火原因尚不清楚。

事实上,就在今年8月1日,一辆理想ONE在四川G93成渝环线高速乐雅段乐山至雅安方向发生起火。从现场图片中来看,起火的理想ONE烧的只剩下车架,车辆前部增程器位置受损严重,车辆尾门已经在过火后从车身主体脱落。

8月四川地区理想one起火

8月4日晚,理想汽车官方微博账号公布调查结果,表示“根据其目前掌握的信息,认为此次起火并非由车辆质量问题引起。”

理想方面表示,经过技术人员探查,车辆电池组完整,电池组外观无燃烧迹象,电池包外覆盖件完好无明显变形,电池组内部泡沫缓冲件无燃烧迹象。车辆油箱完整。

通过视频与车辆数据的综合分析,车舱在短短的9秒内发生这样大的火势,并不是由车辆自身原因造成的,我们怀疑车内存在易燃易爆物品并被引燃。

理想回应8月起火调查内容

时间线再推前,今年2月理想ONE发生两起起火事故。不过,理想并未公布两次起火的事故原因。

作为理想推出的第一款车型,定位“奶爸车”的理想ONE自诞生起就伴随着争议。尽管有人称其为“工业垃圾”,但精准切入中大型增程式SUV细分市场的理想ONE,自2020年上市后便成为爆款车型,理想一辆车卖了三年,并在今年8月实现20万产能目标。

随着理想L8的面世,理想ONE被贴上过时的标签。从9月初的优惠2万元到10月停产,理想ONE成为过去式。理想汽车CEO李想本人直言不讳,“等L8现阶段就别买ONE了”。

如今,接连起火的理想ONE让一款已经停产的车型再次站在聚光灯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科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