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退出内燃机研制,沃尔沃彻底告别传统汽车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1 18:27

为了在2030年实现完全电动化,沃尔沃宣布放弃内燃机研发。

沃尔沃放弃研制内燃机

日前,沃尔沃官方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把持有的动力总成公司Aurobay 33%股份转让给吉利控股集团,从此正式退出内燃机的研制和制造。

Aurobay成立于去年7月,其中沃尔沃持股33%,吉利控股集团持股67%。成立之初,沃尔沃还将旗下动力总成子公司Powertrain Engineering Sweden的全部资产转让给Aurobay,包括位于瑞典和中国的发动机工厂及相关研发团队。Aurobay主要从事内燃机、变速箱和混合动力等动力系统的研发,是全球动力系统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沃尔沃表示,业务剥离所得资金将用于公司电气化转型。如果获得监管批准,该交易预计将于2022年底前完成。

沃尔沃CEO吉米罗文

按照沃尔沃此前规划,到2025年,沃尔沃全球销量的50%由纯电动车型组成,50%将是混合动力汽车;到2030年,品牌将全面转向生产纯电动汽车。

不过,在实现全面电动化之前,沃尔沃仍将依赖Aurobay提供混动方案。

沃尔沃在华销售的4款车型均已实现电动化转型,其中S90、S60、XC60三款推出插电混动车型,XC40则在燃油车的基础上推出纯电车型。

沃尔沃的底气或许来自其电动车销量的激增。根据沃尔沃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0月,沃尔沃在中国市场共售出约1.5万辆新车,同比增长36.8%,已连续3个月实现30%以上的增速;今年1~10月,沃尔沃纯电车型的销量同比上涨229.8%。沃尔沃预计,到2022年底,其纯电产品的销量份额将提升至双位数。

值得一提的是,和沃尔沃全部押宝电动化不同,早前宣布停止燃油汽车整车生产的比亚迪,仍在推进骁云-插混专用涡轮增压1.5Ti高效发动机的研发,意味着沃尔沃是全球第一家正式退出内燃机研发的整车厂。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科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