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押注中概股,高瓴三季度美股持仓占比超6成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5 16:31

北京时间11月15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网站显示,高瓴HHLR Advisors公布了最新美股持仓数据。

最新披露的美股前十大重仓股合计市值为26.5亿美元,占总持仓比例为70%,其中有7只是中概股。从整体持仓看,中概股合计持有市值占比超过60%,三季度共加仓17只股票,其中有9只是中概股。

截至三季度末,HHLR的持仓市值为38.03亿美元,较二季度末的46.65亿美元有所缩水。

三季度,美股市场波动较大,不少中概股在三季度期间延续跌势,受重仓中概股下跌影响,HHLR三季度末的持仓市值相对三季度末缩水8.6亿美元,至38.03亿美元。

前十大重仓股依次为:百济神州、赛富时、京东、DoorDash、传奇生物、贝壳、阿里巴巴、唯品会、Cytek、拼多多,其中有7只是中概股。

三季度期间,阿里巴巴和拼多多等中概股继续得到HHLR的增持。

其中增持阿里巴巴34.7万股,持股数增至223.8万股,持股市值为1.8亿美元,为HHLR的第七大重仓股。去年四季度期间,HHLR曾清仓阿里,今年一季度期间也没有选择买入,今年二季度HHLR再度建仓阿里巴巴,买进了189万股。

增持阿里巴巴的同时,HHLR也增持拼多多61.2万股,增持贝壳186.7万股。值得一提的是,桥水基金和景林资产也都在三季度加仓了拼多多,其中桥水对拼多多的持股数量环比增幅为5%,拼多多成为桥水基金美股重仓股的第12大重仓股。而景林亦大举加仓拼多多,增持123万股,拼多多也跃升至景林第二大重仓股。

从HHLR三季度美股整体持仓看,中概股合计持有市值占比超过60%,同时HHLR在三季度共加仓17只股票,其中有9只是中概股,表明HHLR对中国资产的看好。

同时,HHLR在三季度对17只股票进行清仓或减持,其中减持京东212.13万股,减持唯品会497.28万股。

此外,HHLR也延续了新能源的投资方向。三季度HHLR继续加大了对大全新能源和晶科能源控股两只光伏产业链企业的投资力度,分别加仓21.5万股和15.1万股。上一季度,其大全新能源的持股数量便增至188.59万股,成为了HHLR二季度的第十大重仓股,三季度持仓为210万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贺喜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

实现较快增长!前2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0.2%

外交部严正表态,巴军方承诺:全面彻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