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板块逆势大涨,腾讯高管称“版号问题总会解决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7 10:31

11月17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沪指跌0.66%,深成指跌0.89%,创业板跌1.60%。

游戏板块逆势上涨,浙数文化、游族网络、大晟文化、慈文传媒涨停,电魂网络、三七互娱、完美世界等纷纷大幅高开。

港股方面,香港恒生指数开盘跌1.01%。恒生科技指数跌1.97%,腾讯涨超1%,美团跌逾6%,游戏股延续昨日尾盘的上涨行情,祖龙娱乐、飞鱼科技、创梦天地、中手游均不同程度上涨。

消息面上,11月16日,人民网发布《人民财评:深度挖掘电子游戏产业价值机不可失》一文指出电子游戏早已摆脱娱乐产品的单一属性,电子游戏早已摆脱娱乐产品的单一属性,已成为对一个国家产业布局、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意义的行业。这值得我们重视和深度挖掘其潜在的价值。

另外,腾讯高管在昨晚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在国内游戏市场,确实有不利的逆风因素,未成年人保护和版号方面政策很严格,当前的宏观环境充满挑战,但是行业监管是有必要的,需要通过业务调整来满足监管要求。“版号问题总会解决的,9月份有游戏获得了版号,未来游戏业务如果有版号被发放,会有新的增长,游戏行业的逆风因素会得到缓解。”

中信证券发布研报告称,游戏产业价值得到认可,政策有望趋于稳定。预计未来版号限制和政策压制因素将不再是游戏行业核心矛盾,关键点在于产品、内容质量、文化元素等核心竞争力,对于优质且符合导向的游戏来说,获发版号预计更多还是时间问题,静待更多厂商优质的重量级产品获得版号。

华泰证券此前发表研报认为,国内游戏产业仍处于调整期,版号发放延续常态化趋势,单次发放规模小幅提升,行业供给有望逐步优化。

今年上半年,游戏版号的重新发放为网络游戏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2022 年 4 月,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新一期游戏版号名单,共 45 款游戏获得版号。这是自 2021 年 7 月以来首次发布游戏版号,此后版号发放有常态化趋势,今年6-9月均有国产网络游戏获批版号,分别获批60款、67款、69款、73款,获批数量逐渐增加。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我国网络游戏用户数量已达到5.52亿人,网民使用率为52.6%,用户规模位于各类互联网应用前十,较10年前增长66.86%,网络游戏的网民使用率自2008年起始终维持在50%以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贺喜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