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将接手暴雪国内版权?腾讯、米哈游做出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7 17:09

随着暴雪游戏与网易不欢而散,暴雪国内版权代理成为焦点。11月17日下午,国内两大知名游戏公司米哈游和腾讯分别就暴雪游戏版权代理一事展开回应。

腾讯方面回应称,内部暂时没有相关消息,“暴雪版权的问题建议以暴雪官方回复为准”。米哈游则对《上海证券报》表示,米哈游接手暴雪版权代理为谣言,“米哈游自成立以来主打自研游戏,目前尚未有代理运营的游戏项目”。

当地时间11月16日,美国暴雪娱乐公司发布声明称,由于同网易的现有授权协议将在2023年1月23日到期,且双方没有达成符合暴雪运营原则和对玩家及员工承诺的续约协议,该公司将暂停在中国大陆的大部分暴雪游戏服务。

网易方面公开回应,公司一直在尽最大努力和暴雪方面谈判,希望推进续约。经过长时间的谈判,网易仍然无法就一些合作的关键性条款与动视暴雪达成一致。“我们非常遗憾动视暴雪在今天先行宣布了停止合作,我们将不得不接受此决定。网易将继续履行职责,为我们的玩家服务到最后一刻。”

观察者网独家从接近网易的知情人士处获悉,暴雪方针对续约提出了天价条件,部分条款甚至可以以“恶心”来形容。 该知情人士同时表示,若这些续约条件属实,暴雪无异于在要求网易“打白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东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