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熙康第三次递表港交所,拥有国内最大云医院网络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8 18:05

(文/韩宜珈 编辑/马媛媛)据港交所披露,东软熙康递表港交所主板申请上市,中金公司为独家保荐人。东软熙康曾于2021年5月及今年2月递表,目前该申请文件已失效,此次为第三次递表。

根据招股书内容,东软熙康是中国新医疗服务市场的先行者之一。打造了中国首个以城市为入口的云医院平台,并建立了一个云医院网络,将政策制定者、医疗机构、患者及保险公司联系起来,以实现公平地获取医疗资源并更有效及高效地交付医疗服务。通过云医院网络促进包括互联网医院服务、远程医疗服务、智慧家庭医生服务及互联网居家护理服务在内的互联网医疗服务的交付。亦提供健康管理服务及智慧医疗健康产品。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截至2021年12月31日,按覆盖的城市数量计算,东软熙康是中国最大的云医院网络。

根据招股书内容,东软熙康2019年-2021年及2022年前六个月,客户合约收入分别为4亿元、5.03亿元、6.14亿元和2.4亿元。2019-2021年分别亏损2.18亿元、1.99亿元、2.94亿元。东软集团为第一大股东,间接持股约27.94%;东软控股间接持股约23.42%。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及2022年6月30日,东软熙康在中国的网络从18个以城市为入口的云医院平台发展到28个。截至同日,接入公司云医院网络的医院数量分别达到1,343家及2,248家。

主要股东方面,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东软集团通过东软(香港)间接持有东软熙康已发行股本约27.94%的权益。东软控股通过斯迈威、东控国际第五及东控国际第七间接持有公司已发行股本约23.42%的权益,中国人保财险直接持有公司已发行股本约14.30%的权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韩宜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