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投诉汽车空调吹出不明白色粉末,比亚迪:对身体无害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8 18:52

“比亚迪汽车空调出风口吹出不明粉末”有了后续。

11月18日,比亚迪汽车官方微博账号发布《关于个别海豚车辆空调问题的说明》。对于用户投诉的个别海豚车辆空调有白色粉末吹出的现象,比亚迪在声明中回应称:

“此现象是由海豚车型个别空调蒸发器异常引起。经检测,粉末的主要成分为氢氧化铝(常用于胃药),对身体无害。”

空调出风口吹出白色粉末,车主最为关心的理所当然是吸入后会否影响健康,对此比亚迪在声明中解释称,“车内空气中PM2.5浓度均小于50微克/m3(空气质量评价PM2.5:0-50微克/m3为优),远低于国际化学品安全的吸入浓度限值4000微克/m3。粉未以大颗粒为主,通常会自然沉降在车内底部。如不慎吸入,也会被鼻腔吸附过滤,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此外,比亚迪也给出了目前的解决办法:如有此现象,可进行蒸发器免费更换及空调管道清洗,以彻底解决。

从10月中旬开始,在全国汽车消费者投诉受理处置服务平台车质网上,开始出现“比亚迪海豚出风口大量喷出白色粉末”、“比亚迪海豚空调出风存在不明颗粒”等投诉出现。据车质网公布的10月投诉榜显示,比亚迪海豚由于不按月交车和空调问题,位居榜单第四。

此后,反应空调出风口吹出不明粉末的海豚车主越来越多,一个月过去,这样的投诉已经累积了上百条。

图/车质网用户投诉帖

另据荔枝新闻11月16日报道,140位全国多地车主为此组建了维权群,有车主检测发现,怀疑粉末中有金属成分铝。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贺喜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