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名下银行资产被冻结,申请方是“西虹市首富”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8 21:21

日前,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名下资产被冻结,期限一年,申请方为西虹市影视文化(天津)有限公司。

裁决文书显示,西虹市影视文化(天津)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冻结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名下银行账户存款,法院认为申请人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裁定执行。

今年7月,北京文化曾发公告称,公司遭到西虹市影视起诉,要求支付结算款项及逾期付款损失共计约2561万余元。北京文化当时表示,公司正在与相关公司进行沟通协商,积极处理诉讼事宜,上述案件尚未开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后期利润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北京文化官网显示,北京文化是一家从事电影、电视剧网剧、综艺节目的投资、制作、宣传、发行,以及经营艺人经纪、文化旅游的全产业链影视娱乐传媒集团,曾出品《战狼2》、《无名之辈》、《你好,李焕英》等电影。

财报显示,北京文化2022年前三季营业收入1948.30万元,同比下降87.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3912.10万元。

据了解,西虹市影视文化(天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以从事广播、电视、电影和录音制作业为主的企业。该公司由西红市首富导演闫非、彭大魔(彭安宇)、北京开心麻花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持股。其中大股东为闫非,其持股31%,开心麻花持股15%。

截至11月18日收盘,北京文化跌6.17%报4.41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东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