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AR创业公司融资3.57亿,曾豪言做下个时代的iPhone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23 16:16

曾经自称“融资能力很一般”的罗永浩,又融到资了。

11月23日,罗永浩AR创业公司细红线科技宣布,近日刚刚完成约5000万美元(约合3.57亿元)的天使轮融资,投后估值约为2亿美元(约合14.28亿元)。细红线科技成立于2022年6月,致力于打造智能手机之后的下一代个人计算设备平台。

细红线科技表示,本轮融资由美团龙珠领投,蓝驰创投、联想创投、经纬创投、大疆创新、ATM Capital等投资机构,以及黎万强、吴泳铭等科技界人士跟投,并由创瓴资本担任融资顾问。

此前,市场曾有细红线科技已完成近4亿元融资的消息传出。

早在去年10月,罗永浩曾称明年春天就重返科技行业了,而且是还完债当天就会回去。

今年6月12日,罗永浩发布微博称,将再次埋头创业,并退出所有社交平台。在那之前,有媒体报道,罗永浩在6月份的一场内部讲话中,宣布正式退出“交个朋友”管理层,但仍会以主播身份参与直播。

当年罗永浩曾在媒体的访谈中谈起过锤子手机失败的原因。罗永浩称,“所有的核心元素里,融资能力跟所需要的业务不匹配,我是融资能力很一般的人。”

不过“融资能力一般”的罗永浩,再次创业还是拿到了美团龙珠、经纬创投等这些耳熟能详的机构的投资,也非一般中小企业所能做到。据36氪报道,一位投资人说,单是罗永浩这个人,他们就愿意给出10亿元估值。

罗永浩再次创业的方向,则是一家AR科技公司。选择这一方向的原因,罗永浩表示,AR是下一代计算平台,想在 AR 时代抢先做出一个像 2007 年的 iPhone + iOS 一样的东西,成为下一个平台上类似苹果一样的公司。

他称自己在产品层面有把握胜出,但这种平台级的战争,仅靠好产品是不够的,因此也做好了被大公司收购的准备,实在不行,就做AR时代的华米OV。罗永浩言明将把一切都搭进去创业,这是最后一次机会,相信一定会给这个世界留下一些东西。

在具体的未来计划上,罗永浩曾透露,细红线科技的硬件团队会每年研发一款工程机,原则上不对外发售,仅限内部开发使用,直到商业化售卖条件和整体环境大致成熟才开售。

按照他的估计,通用型的AR设备商业化还需5年左右时间。不过他也提到,特定用途的垂直类型AR设备,比如针对教育、复杂技能培训、特殊行业的AR眼镜,完全可能两三年内就商业化成功。

此前,IDC发布的《2021年第四季度全球AR/VR头显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AR/VR头显出货量1123万台、同比增长92.1%,预计2022年全球VR头显出货量将突破1573万台、同比增长43.6%。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贺喜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