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力恢复,全国快递日均业务量重回3亿件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05 19:36

此前部分地区快件投递受到疫情等因素影响,社交媒体上出现不少关于“快递停运”、“物流停滞”的讨论,有网友反映,自己遇到双十一快递到12月还没有发货或物流停滞在站点的情况。不过数据显示,近期全国快递日均业务量迅速反弹。

12月5日,据国家邮政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11月27日以来,全国快递日均业务量连续稳步上涨,特别是12月2日至4日,连续三天日均超3亿件,实现了迅速反弹。

也就是说,目前全国的快递运输仍在正常运转,物流运力正在快速恢复,压力正得到缓解。

据国家邮政局公众号文章介绍,从部分快递网点暂停运营、快件积压,到迅速反弹、复苏提速,得益于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多地优化疫情防控措施,释放了消费潜力,也得益于邮政快递业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顶住多重超预期因素影响,加大保通保畅,强化纾困解难。特别是邮政管理部门大力推进保通保畅工作,成立工作机制,出台系列政策,持续跟踪调度,分级分类分区推进,有效推动解决了多地干线不畅、末端梗阻等问题。

寄递企业也积极加大基础能力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满足商家和消费者的不同寄递需求。

另外,文章也指出,当前快递业仍处在旺季,在即将到来的“双12”和年货节等促销活动的推动下,快递业务量有望持续增长。随着疫情防控、政策效应显现,我国快递市场规模大、发展空间广、发展韧性足、政策红利多的优势将进一步彰显,快递业必能在畅通经济循环与支撑实体经济中发挥更大作用,为中国经济注入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邮政局实时监测数据显示,12月1日上午8时10分,一件由极兔速递承运的从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发往厦门市的蜜柚快件,成为2022年第1000亿件快件。对此,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林虎介绍称,2022年邮政快递业务量比2021年提前7天达到千亿件,充分彰显行业发展的强大韧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贺喜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