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下个月将裁员,涉4000个岗位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29 14:57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美国大企业的裁员潮还在继续。美国彭博社(Bloomberg)12月28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高盛可能最多裁员4000人,占人手约8%。

高盛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在最新年底员工通讯中,证实高盛将实施新一轮裁员,预计会在未来数周公布计划,意味高盛最快会于2023年1月执行。

报道截图


大卫·所罗门 图源:社交媒体

所罗门暂未披露裁员规模。他表示,公司业务受到大量因素的影响,包括正不断收紧的货币条件、经济活动放缓,高盛团队须准备应对新一轮逆风。对我们的领导团队来说,重点是让公司做好抵御这些不利因素的准备。

作为全世界历史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投资银行之一,高盛内部竞争激烈,一般而言,高盛集团每年都会裁掉1%至5%表现不佳的员工。但相比往年而今年的裁员规模是空前的。

此前,一位知情人士说,高盛的人员将在2023年更加精简,但数量仍将超过新冠疫情前的水平。截至9月,高盛有约4.9万名员工,高于2019年底的约3.8万人。

高盛今年的营收有望达到480亿美元左右,仅次于去年。但对消费者银行业务的昂贵尝试和随后从中撤资,以及在技术和整合业务上的支出,导致了今年的成本流失。分析师预计,这家华尔街巨头经调整后的年度利润可能下降44%。在高盛管理层努力实现盈利目标导致了远超预计的大规模裁员。

疫情爆发期间,美联储货币宽松,间接造就了投行交易业务的繁荣,同时也导致投行出现人手不足的局面。2021年,各大投行一改在奖金季来临之前裁员的做法,不仅暂停裁员,反而进行大规模招聘,出尽手段招揽人才。

不过好景不长,在通胀和下行压力的折磨下,美国经济受挫。美国科技股卷入裁员风暴,根据数据提供商Crunchbase的最新数据,今年已有超过6万名美国技术人员被“扫地出门”。到了现在,华尔街巨头也不能幸免。

彭博社称,随着企业间并购和新股发行等活动放缓,今年很多投行的收入大幅下降,导致包括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等在内的大型跨国金融机构纷纷开始裁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