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调今年销量目标,PICO:会更加关注用户体验及服务能力的提升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28 21:57

2月28日,据36氪报道,字节旗下的VR厂商PICO在2023年全年的销量目标为50万台左右,其中国内C端销售目标为 35 万台,B端市场为15万台,与去年的100万台相比,这一目标下降了约 50%。

对此,PICO方面对观察者网表示,2023年的目标,确实较2022年有一定程度的下调,但不方便对外透露具体数据目标。相比于销量,2023年PICO会更加关注“用户体验及服务能力的提升”。

此前,PICO方面曾透露,今年4至5月将会推出新品PICO 4 Pro。

本月中旬,PICO曾做过一次组织调整,不过人员优化的比例不高,PICO方面表示调整仅涉及部分业务,不会影响到业务的正常运行。

META创始人扎克伯格曾说,VR平台需要达到约1000万用户的门槛,才能成为一个可持续的、可盈利的开发者生态系统,“一旦我们跨过‘1000万用户’的门槛,我们认为内容和生态系统就会爆炸性增长。”

2021年,全球VR头显出货量为1110万台,较2020年增长了66%,VR来到了扎克伯格口中消费端放量的拐点。再加上元宇宙概念火爆,加速了大厂们对于VR的重视程度。

然而少有厂商真正从VR获益。2022年Meta元宇宙部门共亏137亿美元,Meta创始人扎克伯格也承认了大幅扩张的错误,并进行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裁员,这足以警醒其它科技公司,也许XR在消费者中普及的那一刻还远没有到来。

元宇宙概念降温、XR硬件出货量不佳、设备成本高昂、应用与爆款内容缺乏、生态不够成熟等等原因叠加的背景下,除Meta外,微软、腾讯等巨头也相继做出调整,当下XR业务的发展难言明朗,大厂在XR业务上来了个集体“后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贺喜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