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ChatGPT概念股价暴涨后,寒武纪两股东减持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16 20:58

3月16日晚间,科创板公司寒武纪披露了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称,持股1.49%的股东古生代创投拟减持不超1.49%公司股份;持股1.85%的股东国投创业基金拟减持不超1.85%公司股份。

部分公告截图

今年初以来,聊天机器人ChatGPT引发大量关注,相关概念股一路走强,寒武纪便是其中之一。

今日收盘,寒武纪102.44元的股价,较1月3日的低点54.15元几近翻倍。

2023年寒武纪股价走势

不久前,寒武纪发布2022年度业绩快报公告,2022年,寒武纪实现营收7.29亿元,同比增长1.11%;亏损11.66亿元,较上年同期亏损扩大41.40%,主要原因系研发费用、资产减值损失、信用减值损失增长所致。

按照此次业绩快报披露的亏损11.66亿元计算,过去5年时间,寒武纪累计亏损约37亿元。

此前,寒武纪曾在预亏公告中披露,高研发投入、库存积压以及坏账导致其十多亿的扣非净亏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贺喜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