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长39%,拼多多2022年营收逾1300亿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20 19:51

3月20日,拼多多集团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

财报显示,拼多多集团去年四季度收入为398亿元,同比2021年增长了46%;全年营收为1306亿元,同比增长了39%。拼多多在财报中表示,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在线营销服务收入和交易服务收入的增加,这部分程度上抵消了商品销售收入的减少。

在利润方面,拼多多去年全年归属于普通股东的净利润为315亿元,较2021年同比增长了306%。在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下,拼多多归属于普通股东的净利润为395亿元,较2021年的138亿元增长了186%。

“四季度,国内消费信心持续回暖。我们优选商品、严抓品控,加大平台资源投入,从‘多实惠、多乐趣’的需求出发,充分激发消费潜能,助力市场复苏。”拼多多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陈磊表示。

拼多多财报截图(局部)

在战略转向“重研发”以后,拼多多2022年保持了在研发方面的投入。

数据显示,拼多多2022年全年总研发费用首次超过了100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第四季度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9%。

第四季度也是拼多多继续在农产品领域发力的一个季度,去年底,拼多多在全国20多个省份发起暖冬行动,累计收购农产品近3000万斤,助力农户增收。

陈磊表示,“我们将继续加大投入,提升技术能力,将数字化的益处带给用户与合作伙伴,助力创造更多新增长点,更好地服务整个社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