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monyOS 3.1随Mate X3发布,给折叠屏带来什么新玩法?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23 20:36

3月23日,华为在上海举行春季旗舰新品发布会,P60系列手机、Mate X3系列折叠屏手机等诸多搭载HarmonyOS 3.1的终端新品一同发布。

众所周知,受益于产品形态的优势,折叠屏拥有更大的屏幕尺寸,理应能够带来更为沉浸式的视觉体验。但是,更大的屏幕尺寸让应用适配成为一大问题,也从根本上影响着用户在折叠屏手机上的使用体验。

为给用户提供更沉浸的大屏体验,Mate X3此次带来了全新的双屏桌面功能,在屏幕展开时可以显示两屏桌面,用户可以在大屏上浏览更多应用图标和万能卡片,效率更高。

Mate X3基于人因研究,对主流的头部应用布局和操作进行了重新设计。

比如,在Mate X3打开搜狐新闻,支持双列刷新闻,排版布局更美观,阅读体验更高效;打开新浪微博,正文与评论区分屏显示,实现边看边评,大幅提升用户的用机体验。

HarmonyOS 3.1加持下,Mate X3全新智慧多窗支持一步智能分屏操作,单指向左上方滑动,进入待分屏状态,然后点击桌面另一应用便能一步开启分屏。比如校对视频的同时摘抄笔记,或者边购物边聊天。

不仅如此,用户也可以点击“三个点按钮”,快速在上下分屏和左右分屏之间切换。同时,分屏组合还支持一键保存组合至桌面,便于下次使用时快速打开。

基于Mate X3半折叠的悬停状态,HarmonyOS 3.1设计了更自由灵动的交互方式。

影音娱乐方面,悬停状态下可以实现上屏观影,在下屏控制包括调节亮度、音量、进度以及播放暂停等操作,与全屏状态操作逻辑一致,用户一上手就会操作。

日常使用时,将Mate X3放置于桌面,用户可以进行悬停视频通话,此时不仅主画面与操控分区显示,还可以进一步解放双手,实现灵活互动。同时Mate X3还带来了全新的悬停熄屏显示,实时显示天气。

早在2019年,华为便与软件绿色联盟首发了《折叠屏移动智能终端白皮书》,助推了折叠屏行业朝着规范化的方向发展。本次发布会上,华为再次携手软件绿色联盟发布了折叠屏软件设计与开发行业规范,以帮助应用开发者轻松实现折叠屏适配。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