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对叙利亚东北部发动空袭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24 15:53

(观察者网 讯)当地时间3月23日,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发布声明称,美军对叙利亚发动了空袭,作为对无人机袭击事件的回应。

美国国防部声明

声明证实,叙利亚当地时间3月23日下午1点38分左右,一架无人机袭击了东北部省份哈赛克附近的一处联军基地。袭击造成1名美国承包商死亡,另有5名美军士兵和1名承包商受伤。五角大楼声称袭击联军基地的无人机来自伊朗。

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称,在总统拜登的指示和授权下,美军在当日晚些时候对叙利亚东部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附属组织使用的设施进行“精确空袭”,以回应袭击。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迈克尔·库里拉称,如果有更多的袭击,美国可以进行额外的打击。库里拉还表示,自2021年初以来,伊朗代理人已经对驻中东的美军发动了78次无人机袭击或火箭袭击,平均每10天发动一次袭击。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美军于2015年进入叙利亚,支持联军打击伊斯兰国组织(ISIL)。目前,在叙利亚仍留有约900名士兵,以及更多的军事承包商,并在叙利亚北部、南部和东部都留有基地设施。

今年1月,3架无人机袭击了叙利亚阿特坦夫地区的一个美军基地。美国军方表示,其中2架无人机被击落,剩余1架击中了目标,造成两名联军士兵受伤。美国官员认为,伊朗支持的叙利亚民兵组织并指挥了针对美军的无人机和火箭弹袭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贾明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