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安秘密在中国运营?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31 20:46

在监管压力之下公开表示退出中国大陆市场之后,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仍在国内秘密运营业务?

据英国《金融时报》当地时间3月29日的一篇报道,币安首席执行官赵长鹏和其他高管多次指示员工隐藏该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包括一间至少一直使用到2019年底的办公室,以及一家用于支付部分员工工资的中国银行账户。

这与币安管理层声称的,在2017年底加密货币交易所遭遇监管压力后离开中国的说法相矛盾。

报道称,赵长鹏于2017年11月在公司群中说:“我们不再公布我们的办公地址......在中国的人可以直接说我们的办公室不在中国。”

报道还披露,币安的内部文件显示,币安在监管机构审查加密货币相关活动时试图掩盖其运营范围和位置的程度。赵长鹏曾表示,在中国加强对加密货币的打压后,除了“少数客户服务代理人”外,大部分币安员工已经离开了中国。

2019年底时,币安员工曾讨论媒体披露币安在北京开设办公室。币安在当时发给员工的一条消息中说道:“提醒:对外,我们在马尔他、新加坡和乌干达有办公室,请不要证实其它任何办公室的存在,包括中国。”

对此,币安回应称,“匿名消息引用了加密货币行业中古老的历史,且描述严重失实,对币安运营真实情况的描述并不准确。”

赵长鹏出生于中国,早先移居加拿大并入了加拿大籍,他一直公开否认币安是一家中国公司。

币安表示,最初在上海的创始团队成员在公司组建后仅两个月就离开了中国,公司从未在中国注册或合并,也没有在中国拥有任何技术。

不久前,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对币安提起诉讼,指控其涉嫌违反监管措施。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还指控币安“故意”不披露其执行办公室的位置,并且声称其总部在赵长鹏所在的地方的说法反映了“试图避免监管的故意做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贺喜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