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上事了?任泉王京花关联企业涉非吸案,标的8500万被限消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3-31 20:54

演艺圈老资格演员任泉淡出公众视野后,在投资领域也做出了不少成绩。然而任泉再次出现在大家的视野当中,却是因为“任泉王京花涉非吸案”这样一条微博热搜。

企查查信息显示,九州建元(北京)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下称九州建元]及其主要负责人张颂华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发布时间为3月30日。

限制消费令显示,九州建元涉及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案,因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

限制消费令部分截图

企查查显示的被执行人信息中九州建元被执行标的为8500万元。

九州建元成立于2008年8月,经营范围包括投资管理;投资咨询;资产管理;经济贸易咨询;企业管理咨询;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合伙人信息显示,该企业第一大股东为任振泉(任泉),持股32%,王京花持股20%。

任泉是中国内地影视演员,曾凭借古装剧《少年包青天》中公孙策一角被观众所熟知。之后在投资领域又声名鹊起,2006年任泉200万元入股华谊兄弟,华谊兄弟上市后,这笔投资为任泉带来3000万元的收益。2014年,任泉和李冰冰、黄晓明创设Star VC明星风险投资计划,后陆续投出了理想汽车、韩都衣舍、商汤科技等企业。

相较任泉,公众对王京花可能比较陌生。但王京花有“中国第一经纪人”之称,经纪圈中打拼数十年,是捧红过陈道明、李冰冰、胡军等知名艺人的金牌经纪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贺喜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