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深圳从连云港出发?飞猪“机票盲盒”活动翻车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4-04 18:43

“五一小长假在即”,各家在线旅游平台也推出了相关活动。不过,近日飞猪推出的“66元扔飞镖赢机票”活动却翻了车,引得不少网友吐槽,还上了社交媒体的热搜。

用户可花费66元在飞猪APP内参与五一酷旅行“扔飞镖、赢机票”,有机会分享限量10万张免费机票。因用飞镖在旋转的圆盘上随机“扎”取,有网友也将本次活动戏称为“机票盲盒”,而网友吐槽的也正是两支飞镖的随机性上。

观察者网测试发现,用户付款后获得两支飞镖,在旋转的圆盘上,一支用来扎目的地,另一支用来扎出发地。这也就意味着,用户扎到的机票,不仅目的地是随机,连出发地也等于是随机抽取。观察者网在本次测试中更是未能抽取到出发地,不少网友也遇到了类似情况。

飞猪活动页面截图

也有位于深圳的网友吐槽,人在深圳,却扎中了从连云港出发的机票。

微博网友内容截图

飞猪客服称,如果是开了允许飞猪获取使用地点的用户,根据用户的访问地点,目的地有机会扎中附近城市。活动规则中显示,“仅限开通允许飞猪旅行访问位置信息的用户在投出发地时有机会扎中‘附近城市’。”

部分活动规则

不过,从圆盘上显示的城市数量来看,扎中“附近城市”的机率也不过1/16。

如果想要继续参与活动,则需要通过邀请两位好友来重新获得飞镖,而被邀请的好友参与活动同样需要支付66元。如果不想再参与活动,活动规则显示4月28日活动接近尾声时会自动退款。

“机票盲盒”的翻车引发网友讨论,有网友吐槽“吃相难看”,也有网友“退而不得”,只能等到活动接近结束后自动退款,“飞猪机票盲盒活动翻车”也登上了微博热搜榜。

4月4日,观察者网发现,在飞猪APP内活动相关的订单中已上线了“申请退款”按钮。

不久前,阿里巴巴宣布启动公司治理变革,构建“1+6+N”的组织结构,集团全面实行控股公司管理。飞猪与盒马等业务一道被归到“N”中,成为独立业务公司。

此前,在阿里2023财年第三季度财报后的分析师电话会上,阿里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飞猪春节期间的国内和出境业务均迅速增长,“受益于过去两年持续的供应链和履约服务能力建设,飞猪国内机票和酒店业务恢复速度都大幅好于文旅部公布的旅游市场整体大盘的情况,也明显好于疫情前2019年的情况”。

据上海证券报,2023年第一季度,飞猪国内酒店、国内门票预订量均已远超2019年同期;国际酒店预订量、签证办理量同比去年劲增超5倍。同时,本季度NPS(消费者净推荐值)大幅好于2019年同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贺喜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