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产品最高降幅达50%,阿里云迎来史上最大规模降价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4-26 10:59

【文/观察者网 周毅,编辑 张广凯】

“阿里云史上最大规模降价”来了。

4月26日,观察者网获悉,阿里云核心产品价格将全线下调15%至50%,存储产品最高降幅达50%,这是阿里云史上最大规模的降价。作为中国第一、全球前三的云计算厂商,阿里云此次降价,有望进一步扩大公共云的用户基数和规模,提升云计算的市场渗透率。

现场图

此前,行业权威研究机构Gartner曾发布2021年全球云计算IaaS市场份额。数据显示:在全球前6名中有3家中国云厂商,其中阿里云排名全球第3,市场份额为9.55%,连续6年实现份额增长;华为云、腾讯云分别位居5、6名。同期阿里云在亚太云计算IaaS市场份额超过25%,位列第1,超过华为云和腾讯云之和。但是在竞争对手的强力追击下,阿里云营收增速正在面临巨大压力。

央广网报道截图

观察者网了解到,此次阿里云降价的产品中,弹性计算7代实例和倚天实例降价最高20%,存储OSS深度冷归档相比此前最低档价格低50%,网络负载均衡SLB和NAT网关降价15%,数据库RDS倚天版降价最高40%,视频云和CDN降价最高20%,安全Web应用防火墙降价最高30%。价格调整将于5月7日生效,客户可通过阿里云官网获得新的优惠价格。届时,阿里云多项服务的价格横向对比腾讯云、华为云将有较大优势。

今年2月,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23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期内,阿里巴巴收入为人民币2477.56亿元,同比增长2%;其中,云业务收入201.79亿元,同比增长3%。在抵消跨分部交易影响后,来自金融、教育、汽车等非互联网行业的客户收入同比增长9%,占阿里云总收入的53%。

去年12月,阿里巴巴管理层宣布人事调整,集团CEO张勇将兼任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不再主管阿里云智能;今年3月,阿里巴巴宣布“创办24年来最重要的组织变革”,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将设立阿里云智能、淘宝天猫商业、本地生活、菜鸟、国际数字商业、大文娱等六大业务集团和多家业务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张勇在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兼CEO的同时,兼任阿里云智能集团CEO。

对于“阿里云史上最大规模降价”,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阿里云智能集团CEO张勇表示,阿里云致力于“让算力更普惠”,这次大规模降价是希望将技术红利更多回馈给客户和伙伴,持续降低用云成本,扩大云的市场空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