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完成全球88个子公司MetaERP切换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22 17:31

5月22日,观察者网从华为方面获悉,继4月宣布实现自主可控的MetaERP研发后,华为5月进行首批大规模切换,涉及亚太、欧洲、中东中亚、南部非洲、拉美5个地区部、6个账务共享中心、75个国家,合计88家子公司,业务涵盖ICT、华为云、终端等多个产业。

ERP即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是一种以系统化的方式,将企业内部所有的业务流程和数据进行整合和管理的软件系统。它是一种集成化的企业管理软件,能够将各个部门的业务流程进行优化和整合,提高企业的管理效率和竞争力。

2019年,面对外部环境的压力和自身业务挑战,华为启动对旧有ERP系统替换,并开启研发自主可控的MetaERP系统。作为华为有史以来牵涉面最广、复杂性最高的项目,三年来,华为投入数千人,联合产业伙伴和生态伙伴攻坚克难,研发出面向未来的超大规模云原生的MetaERP,并成功完成对旧有ERP系统的替换。

华为方面透露,老ERP支撑了华为全球170+国家每年数千亿产值的销售、供应、采购、交付、财经等业务的高效运营。面向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客户、不同的交易场景、不同的会计准则和税则差异,MetaERP能否完成全球切换,是支撑华为全球多样化业务正常开展,是MetaERP取得全面胜利的关键。

“2019年‘516’之后,公司启动了ERP连续性变革项目,历经三年攻关,实现2021年9月马来试点成功,2022年7月华为技术等核心子公司上线,2023年1月初成功通过2022年结考验,MetaERP已取得决定性胜利。”华为透露。

为了尽量减少对业务的影响,同时充分发挥MetaERP先进性,让业务运营更安全高效,华为决定在2023年将全球200多个子公司分两批进行切换。5月份进行首批大规模切换,涉及亚太、欧洲、中东中亚、南部非洲、拉美5个地区部、6个账务共享中心、75个国家,合计88家子公司,业务涵盖ICT、华为云、终端等多个产业。

历经半年的方案设计和开发,通过业务验证,华为于5月13日9点开始启动切换,计划在24小时内完成割接。最终在5月14日0:00,华为全球切换指挥中心宣布“MetaERP5月切换成功”。全球项目组经15小时鏖战完成平稳割接,比计划提前9个小时。

华为方面表示,本次成功切换,覆盖华为90%的全球税法和会计准则,完全覆盖全球销售、供应、采购、交付、财经等场景,同时构建了跨领域、跨时区高效协同作战能力,为MetaERP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们用自己的操作系统、数据库、编译环境构建的MetaERP,大规模集结军团,在15个小时之内,把全球88家子公司的老ERP成功换掉,这个事是没人干过的,证明了我们不仅造得出、换得了、还用得好,也标志着MetaERP已具备全球化能力,这是众志成城、认真细致的一次上线!这是气势如虹、酣畅淋漓的一场胜利!”华为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贺喜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