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优选”上线,百度要用AI“卷”电商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25 15:08

5月25日,百度万象大会上,百度副总裁、百度电商总经理平晓黎宣布,百度上线电商品牌百度优选。

“智能电商时代已经到来。”

平晓黎将智能电商总结为三个词:懂你所想,知你所需、解你所优, “也就是通过人工智能,真正实现消费体验和生产效能的‘双提升’。”平晓黎说道。

观察者网发现,目前百度APP内电商已拥有首页一级入口,点击进入便可看到名为“百度优选”的电商板块。据了解,百度APP还将为电商应用配备以语义大模型能力为基础的AI导购助手服务。

大会现场平晓黎提到,回顾电商发展的二十年,货架电商一直是主流模式,以巨大的商品供给和优质的履约服务优势,占据电商市场大半壁江山。

这几年因内容产业的发展,短视频和直播的兴起,内容电商高速增长颇为亮眼。这两个模式,本质是人找货和货找人的不同,也正说明用户购物的触发点是二者的结合。

“立足当下,我们看到,随着电商基础设施的成熟、商品数量极大丰富、购物渠道多样化,用户的购物期望在不断提升,商家的经营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在生产侧和消费侧都存在着不少痛点,这也正是人工智能可以发挥的地方。所我们大胆推测,以AI为依托、集合用户、媒体、商品、服务等多素重新组合的智能电商,将会竖起一面新的旗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贺喜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