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在印度生产无线音频产品,本地零件采购量将提高50%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30 21:04

(编辑/吕栋)

当地时间5月29日,小米印度分公司宣布,将通过与印度电子制造商Optiemus合作,在该国生产无线音频产品,以扩大其在印度的制造足迹,并覆盖智能手机和智能电视以外的产品。

在一份声明中,小米印度公司表示,该公司将在印度北部北方邦的Optiemus Electronics工厂生产首款本地音频设备,并重申其目标是,到2025年将本地生产的零部件采购量提高50%。

印度《经济时报》报道称,Optiemus将生产即将推出的蓝牙颈带式耳机。消息人士称,这家电子产品制造商还生产Noise、Ambrane和其他品牌的产品,已经专门建设一条生产线,每天的产能为4万部耳机,雇佣了70名员工。小米和Optiemus没有透露双方合作的金额。

小米印度公司总裁穆拉里什南(Murali Krishnan B)在推特上表示,很高兴宣布小米与Optiemus Electronics Limited的合作,在诺伊达本地生产高质量的音频产品。这一伙伴关系加强了小米对“印度制造”的承诺——扩大和深化供应链本地化,支持印度国内领军企业。

图源:穆拉里什南社交媒体

小米在印度销售的大部分智能手机和电视都是当地生产的,该公司没有透露何时开始生产音频产品,也没有透露将在具体生产哪种音频产品,但将“致力于在我们的产品线中,为更广泛的类别建立更多这样的合作。”目前,小米在印度销售有扬声器、耳塞、有线和无线耳机。

加码印度制造之际,小米手机在印度正遭遇逆风。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开局艰难,出货量首次同比下降20%,小米出货量排名已下滑到第四位,出货量为500万部,同比下滑38%,排在小米前面的分别是三星、OPPO和vivo。

今年4月,印度卡纳塔克邦的一家法院驳回小米印度公司对该国执法机构扣押其555.1亿卢比(约合人民币47.5亿元)资产的申诉。小米一位发言人就法院裁决表示:“我们正研究此事并等待书面命令。”该发言人称,小米在印度业务符合当地法律法规。

负责打击金融违法犯罪的印度执法局(ED)去年4月冻结小米印度的部分资产,指控该公司“通过冒充特许权使用费向外国实体非法汇款”。印度上诉机构去年10月确认上述命令,拒绝为小米资产解冻。小米印度公司当时否认指控,表示运营活动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图源:穆拉里什南社交媒体

小米集团日前披露的财报显示,2023年一季度实现营收594.77亿元,同比下降18.9%,实现经调整后净利润为32.33亿元,同比增长13.1%。净利润的增长主要和毛利率上升以及销售费用下降有关。一季度,小米集团毛利率为19.5%,同比增长2.2个百分点;销售费用为41.0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1.93%。

小米集团营收的大幅下滑则和其手机、loT与生活消费产品以及互联网服务三大主营业务的下滑有关。一季度,小米集团智能手机业务收入为349.85亿,占总营收的58.8%,同比下滑23.6%;小米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040万台,同比下滑21.1%,出货量为近三年第一季度中最低。

小米loT与生活消费产品也表现不佳。财报显示,2023年一季度,小米集团loT与生活消费产品收入为16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13.6%。该公司称主要是由于智能电视及笔记本电脑的销售额减少所致。来自互联网服务收入也在下滑,一季度,小米互联网服务收入为70亿元,同比下降1.2%。该公司称主要是由于广告业务及金融科技业务收入减少所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